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天台幽深 雁荡奇崛 仙居兼而有之也

天台幽深 雁荡奇崛 仙居兼而有之也

2010-7-26 14:55:01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复制链接 |   

  仙居县位于浙江省东南部,原名永安。北宋景德四年(公元1007年),宋宗以其“洞天名山,屏蔽周围,而多神仙之宅”,诏改仙居,意为“仙人居住之地”。

  仙居,山川秀丽,风光迷人。奇峰异洞,古木修竹,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八景十六洞二十七岩”名闻遐迩,由西罨、景星、淡竹、公盂、十三都五大景区188平方公里范围内的104个景点组成的风景名胜区,集“奇、险、清、幽”于一体,汇“峰、瀑、溪、流”于一地。清朝翰林院编修耒游仙居后,赞曰:“天台幽深,雁荡奇崛,仙居兼而有之。”

仙居

  交通

  仙居县位于浙江省东部,靠近东海,是中国沿海开放县之一内外交通体系发达 。仙居风景名胜区地处仙居中南部,距县城仅20公里,距省道公路临石线仅3公里,具备优越的交通条件。

  景区外部交通便捷。所在台州沿海港口城市已建成水陆空三位一体的立体形客、货运输网络。距仙居县城80公里的黄岩机场,已开通北京、上海、广 州、深圳、徐州、武汉、郑州、南京等航线。椒江港海运直达韩国、日本、香港、上海、广州、大连等国内外30多个港口。104国道线和正在建设中的沿海高速 公路贯穿整个台州,公路东通宁波,南去温州,西行永康、金华,北连东阳、义乌。

  仙居县内交通更加四通八达。早在1997年,仙居县就成为全省第一个实现乡乡通公路的先进县。县内公路主线全长500公里,经历年养护维修,隧洞降城,已成为四面坦途。

仙居古镇

  历史

  巍巍括苍山,潺潺永安溪,7000年历史积淀成一个令人瞩目的名字--仙居。仙居县始设于东晋穆帝永和三年(公元347年),名乐安。北宋景德四年(公元1007年),宋真宗以其“洞天名山,屏蔽周围,而多神仙之宅”,下诏改名仙居。

  文化

  仙居,钟灵毓秀,人文荟萃。下汤的新石器文化、全国八大奇文之一的蝌蚪文、全国最大摩崖石刻大“佛”字等,无不闪现出仙居古代文明璀璨奇异的光华。神奇山水孕育的仙居儿女,勤劳聪慧。历代先贤,各领风骚。唐代项斯,名长安;宋陈仁玉,研究食用菌第一人;元柯九思,诗书画称绝;近代张铨创植物鞣革学之先河。他们的业绩象灿烂的星星永远闪烁在历史的天空。

仙居古镇

  最佳旅游时间

  仙居属典型的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年日照时数1523。8小时。年平均降水量2000毫米左右。年平均气温 17。7℃。年蒸发量1125。2毫米。无霜期平均为240日。春、夏、秋季是最佳旅游时间。

  下面附加一网友的游记,只做参考!

【分页导航】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历史文化  仙居交通  仙居介绍  仙居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