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迷失在那云南宏德秀丽如画的大盈江

迷失在那云南宏德秀丽如画的大盈江

2010-6-24 17:48:50   网友评论来源:旅游门票网  
   复制链接 |   

  有人说,没有到过盈江不算到过德宏。如果说瑞丽是德宏的门户,盈江就是德宏的后花园。还有人把盈江比喻成为中国地图云南版块中一幅美丽的图画。在这幅画中,从上到下,蓝天白云、雪山森林、草甸湖泊、牛羊牧人、古道河流……云南许多的美丽在盈江都能找到,盈江集中了云南许多多元之美。

  五月初夏,我们的体验从大盈江漂流开始。大盈江发源于腾冲,穿过盈江进入缅甸,汇于伊洛瓦底江。咆哮的江水在峡谷中翻山越岭,一路狂奔,到了盈江突然两山退让,一个美丽的坝子显露出来。从此,大盈江变得一平如镜,万般柔情。我们从县城东边拉洪渡口乘筏而下,只见沿江两岸、远山隐约、林阴染黛,一棵棵大青树如伞如盖,郁郁葱葱,一幢幢傣家竹楼掩映在凤尾竹中,一群群牛羊悠闲自得地在吃草,一座座青山迎我们而来,又离我们而去。不知不觉中,夕阳把河水染得通红,三三两两的小卜哨弯着腰在水里洗浣的美丽剪影,被多少摄影家定格收藏。夜幕降临,我们弃筏走在河堤上,河堤两旁被茂密的凤尾竹包裹着,弯弯的小路沉浸在银色的月光之中。随风摇曳的凤尾竹斑驳迷离,咕呱……咕呱……的蛙叫蝉鸣把夜空变得更加寂静。

  在盈江县西北40公里处,绵绵数百里铜璧关自然保护区的茫茫云海中有一个面积约8平方公里碧玉般的凯亚邦湖。传说观音菩萨特别厚爱这里,拿出一把珍珠向空中一洒,这些珍珠落在湖中变成了近百座小岛。凯亚邦湖是云南省目前岛屿最多的湖泊。走进湖区,只见蓝天白云、远山近树清晰的映在水面上。几只野鸭在岸边嬉戏,一条条小鱼不时跃出水面,一行白鹭鸶拍打着水面。岸边正盛开的大树杜鹃如火如荼,染红了岸边的湖水。我们慢慢往回走,弯弯小径的远方,景颇人家的炊烟正袅袅升起。

  盈江县以北的大娘山海拔3300米,是德宏州最高峰。传说很久很久以前,一个年迈的猎人在山中狩猎,迷迷糊糊中看见两位漂亮的仙娘,在一旁窃窃私语,老人翻山越岭一路艰辛,眼看日色偏西,还是一无所获,怪可怜的,何不把那秃尾猪送他一头。老人醒来,突然看见一头黑熊摇头摆尾的而来,当即拉开弩飞出一镖,黑熊应声倒地。老猎人喜获黑熊之后,两仙娘赐黑秃猪的奇闻就广为流传 。大娘山、二娘山的美名就源于此。其实,大娘山、二娘山真正的美不在于它的传奇故事,而在于它可东览高黎贡山,南俯大盈江流,西瞰缅甸密支那城廓,北眺印度青山。在冬季这里还可饱览烟波浩淼的支那云海。

  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大自然造就了盈江的秀美山川,也孕育了可歌可泣的人文历史。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还有粗犷奔放的槟榔江,雄奇险峻的虎跳石,中国第一株橡胶母树,神州最大的榕树王,虎踞龙盘的明代四关。历史上这里曾是采象国的“万象城”,震惊中外的马嘉里事件的发生地。

  盈江的美不是一次能品尝完的。

【分页导航】
   [编辑:李福缘]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盈江  宏德  云南  秀美  山川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