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休闲娱乐 > 在云南宏德欣赏孔雀舞 参观榕树之王

在云南宏德欣赏孔雀舞 参观榕树之王

2010-6-23 17:39:13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  
   复制链接 |   

  榕树之王

   德宏人把榕树称为大青树,而傣族人则把它奉为神树,因此,当地的大榕树是德宏风光的一大特色。而生长在盈江县铜壁关老刀弄寨旁的大青树,独树一帜,被当地人称作“中国榕树王”,至今已有近300年的树龄,是德宏州一绝。

  大榕树树冠覆盖面积达55亩,气根入土后长成的新树干达100多根,堪称“独树成林”的奇观,其树身奇大无比,数十人也合抱不下,在树下穿行,就好像在原始森林中遨游,令人赏心悦目。

  孔雀舞

   德宏的傣族歌舞丰富多彩,其中以孔雀舞为舞蹈中的代表,每逢泼水节、目脑纵歌节,游客便可欣赏到这里独特的民族歌舞。

  由于气候及自然条件关系,傣族地区孔雀较多,傣族人民很早就有饲养孔雀的习惯。傣族人民认为孔雀美丽、善良、智慧,是吉祥的象征,对它怀有崇敬的感情。傣族群众常把孔雀作为自己民族精神的象征,并以跳孔雀舞来表达自己的愿望和理想,歌颂美好的生活。

【分页导航】
   [编辑:李福缘]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孔雀舞  榕树王  宏德  云南  娱乐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