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白云环绕雾气升腾 崆峒山风景区游记

白云环绕雾气升腾 崆峒山风景区游记

2010-6-23 14:08:38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旅游网  
   复制链接 |   

       “上天梯”是崆峒山很有名的一个景点,369级台阶,从下而上依45度、60度、75度山势而建,每一角度都有一百多级台阶。攀此台阶是对人的意志的考验。来到以陡峭而闻名的“上天梯”前,上还是不上?心里有些嘀咕。前两次到此,我都止步“上天梯”,其中一次好不容易鼓起勇气上了几级,但向下一看,心里发虚,腿脚僵硬,终归还是放弃,留下了游崆峒山的最大遗憾。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事是没有什么不可能的,就看你怎样选择,是逃避还是面对。在看到同行的同事们已轻松愉快的前行,更有年逾六旬的老人从我身旁健步而过时,我鼓足了勇气,准备弥补这个遗憾。我暗下决心:一定要上去!大不了一直紧抓台阶两旁的锁链为依靠。于是我依台阶边缘铁锁前行,有时为了鼓励自己,我还抓住铁锁故意回头张望,虽然还是有些心慌、腿似乎也在打颤,但随着台阶高度的增加,山中的景色也变得愈加秀美,传说中的神奇故事仿佛就在眼前,使人不能不为之所动,增加了继续前行的勇气。万事开头难,只要坚定地迈出第一步,并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行,总会有所收获的。心情一旦放松,脚下便也轻松起来,不觉间已走完台阶,到达“上天梯”顶部的那一刻我的心情分外激动,细细品味着“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放眼望去,山峰此起彼伏,连绵不绝,山中树木争奇斗艳,翠绿、桔黄、桔红的树叶布满山间,装扮着这富有传奇色彩道家名山,给人以生机盎然的感觉,恰似一幅浓墨重彩的油画。两棵千年古树占据了此处的抢眼位置,仿佛是两位隐居深山的隐士,俯视着熙熙攘攘往来与此的世人。 

  欣赏完山顶的美景,我们绕道而行,踏上了较为“平坦”的下山路。走了一会,又来到“上天梯”,原来我们所走的路线是一个阿拉伯数字“9”,蕴含着道家九九归真的寓意。一路走过,是娓娓道来的道教典故与山中不断变化的景色。下山后,我不禁又回头看了看那曾给我留下遗憾的崆峒山。崆峒山的美景,博大精深道家文化,只有勇敢地攀登,到达顶峰,才能观其全貌,对道家教意有所参悟。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崆峒山  游记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