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瓮安江界河风景名胜区 江界河大桥游记

瓮安江界河风景名胜区 江界河大桥游记

2011-2-11 17:25:41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复制链接 |   

  乌江又名黔江,是贵州第一大河。由西南向东北,蜿蜒横贯全省,把全省分为南北两部分。乌江全长1000余公里,落差达1700余米,因此,水流湍急,势不可挡。河两岸,悬崖绝壁夹江对峙,河道中暗礁密布,自古称为天险。

  江界河渡口位于瓮安县境内,北距遵义约100公里,南距瓮安县城约50公里,分新老两个渡口,新渡口在上,江宽约80米,老渡口在下,江宽约120米,两渡口 。

  间相距3公里。两岸悬崖绝壁,怪石嶙峋。当年红军过江,要从南岸直下10里的极陡石山,才能到达江边;北岸又要上10里的陡山,方可走到通往遵义的大道。登高俯瞰。但见急流的江水,夹在两岸高山深谷之间,从老虎洞脚奔腾而出,激起惊涛骇浪。江北的火金山横亘天际,巍峨挺拔,成为黔北的天然屏障。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江界河景区  游记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