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苏仙岭万华岩风景名胜区的游记攻略

苏仙岭万华岩风景名胜区的游记攻略

2010-6-22 17:43:24   网友评论来源:新浪博客  
   复制链接 |   

  昨天心血来潮去爬山——天下十八福地苏仙岭。

  苏仙岭位于湖南郴州市城区,因其秀美的风光和年轻的神仙苏耽的故事而闻名。自古享有“天下十八福地”之美誉。宋代大词人秦少游再次写下了著名的《踏莎行。郴州旅舍》,苏东坡为之作跋,挥笔书写,刻于山崖上,世称“三绝碑”。1938年纯,张学良将军被幽禁于此,写下了《恨天低,大鹏有翅愁难展》的名句。同时,这里也是中国女排体能训练之地。——这是苏仙岭门票上的介绍。

  苏仙岭的门票价格是55元。如果纯粹只是为了像我这样去爬山的,这个代价有点没必要。因为去年的冰灾,苏仙岭上很多树木都被摧毁了,有点满目疮痍的味道。山上很多地方的树上都系满了红色的丝带。好像是冰灾的时候祈福用的。现在那些丝带都有点褪色了,但是却依旧很醒目。山上主要的景点有白鹿洞、脚盆井、苏仙观、升仙石、三绝碑、仙鹤池等,还有一个屈将室,就是当年幽禁张学良的地方。

  昨天太阳有点大,但是却丝毫不影响来爬山的那些人们的心情。因为好久没有运动了,我刚刚爬了一会儿就已经有点接不过气了,在休息的时候我发现有很多人还有一些老人家也在爬山。再看看自己,真的觉得有点惭愧。

  一直以来自己都是一个畏难的人,而且老是半途而废。刚开始爬山的时候,我抬头看了一下山顶的苏仙观,还只有点点大,我一想到要爬到那上面去,我心里就打起了退堂鼓。但是却碍于姐姐的原因,今天,她是特意带我来爬苏仙岭的,我只好硬着头皮继续往上爬。所以,我一直都是埋头苦爬,不敢抬头看那顶上的苏仙观,因为实在是很高,看着那苏仙观我真没了往上爬的勇气了。所以,干脆就不看,一门心思低着头看脚下的石板台阶,一级一级的走。这样心里就不会害怕了。唉~这世界上估计没几个我这样的了。

  一路上走走停停,花了将近两个钟头才爬上山顶。说实话,站在山顶的感觉真的很爽,整个郴州尽收眼底。还有凉爽的山风拂面,山脚下有点朦胧的雾气,使山脚下的郴州城若隐若现。仔细一回想刚刚爬上来的过程,我觉得对自己来说像个奇迹。我居然爬上来了,如果不来尝试,不坚持,我是想都不敢想自己能有这个毅力爬到顶端。哈哈··想想还是很开心。

  在山顶上呆了一会就已经快5点半了,得准备下山了,还是我那时候上岳麓山的感觉。下山比上山更累人。不过速度当然比上山快。半个多小时就下来了,一直在下台阶,一直下到腿发抖。

  下到山脚下,再回头看看山顶依旧点点大的苏仙观,心想:我刚刚上去过了,刚刚,我就站在那上面。成就感~哈哈~~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苏仙岭景区  游记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