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百丈漈飞云湖风景名胜区 自助游攻略

百丈漈飞云湖风景名胜区 自助游攻略

2010-6-18 11:41:46   网友评论来源:乐途网  
   复制链接 |   

  

         5月3日早4:45铃声一响,麻利起床,5点30分搭上地铁到莘庄站专乘公交车到俱乐部集合,整装待发,07:00 出发,上海莘庄-沪杭高速-杭州绕城高速-杭千高速-经龙游到遂昌下高速,遂昌午餐后,游玩南尖岩景区,线路亮点:联合国摄影基地、 ?梯田景观、 ?南尖岩景区岩石形状独特,古树特色村,晚上住遂昌。四星级酒店,标准两人房。

  5月4日:6时叫早,早餐自助,8点集合出发,遂昌上高速,到云和下高速,经景宁-东坑,到文成,午餐后,游玩铜铃山景区,晚上住文成县城。四星级酒店,标准两人房。

  百丈漈飞云湖风景名胜区位于浙江省温州西南部、飞云江上游90公里的文成县境内,距温州100公里,车程仅2个多小时。为省级风景名胜。由峡谷景廊、百丈飞瀑、天顶湖、刘基故里、朱阳九峰、白云庵、铜铃山峡、岩门、双龙湾、飞云湖、溪等主要景区组成,景点、景观达1862处。景区面积达558.8平方公里。 

  百丈漈以飞瀑著称。百丈一漈垂直高207米,宽30多米,三面绝壁如削,中成深壑峡谷,瀑流如银河倒泻,震憾山谷,人称“天下第一瀑”,有专家说是目前发现的“全国最高瀑布”。百丈二漈,高68米,分上下两折,当中折处有一崖道,高2.7米,深8米,长50米。身临其中观瀑,瀑流如帘,飘飘洒洒。瀑下碧潭,深不可测,称作龙井。潭中有龙女、梳妆台、龙女牢门等景点。四周有步云岭、凹瀑、观音洞等景观。还有百丈三漈、中曲瀑、金龟石、老鹰峰等景观。

  百丈漈风景名胜区分别由峡谷景廊、百丈飞瀑、天顶湖、朱阳九峰、刘基故里五大部分组成,是一处集湖光山色之大成,融自然人文景观为一体,具有瀑雄、峰奇、湖秀、潭丽等特点的高品位旅游、避暑的休养胜地。峡谷景廊步步皆景,四季各异;百丈飞瀑是阶梯形瀑布,自古有着“一漈百丈高、二漈百丈深、三漈百丈宽”之说;天顶湖湖内有大小岛屿10余个,四周赤砂遍地,山花烂漫,湖光山色,相映成趣,是一处避暑的天然场所;朱阳九峰堪称天下奇观;刘基故里现存有刘基庙、墓、柯堂和故居,以及盘谷亭、辞岭亭等古迹。

  5月5日:6:30叫早,早餐后8:00集合,出发去珊溪-到泰顺境内筱村---筱村古村落---翁山瀑布---泗溪廊桥---东溪?---三条桥----毓文桥---三魁---雪溪---仕阳,一路的廊桥,晚住雅阳的氡泉山庄,泰顺的廊桥大小一共有200多座,其中最著名的是姐妹桥,桥身的最大特点是几百根园木采用物理学的原理支撑,桥面用木板,整个桥的形状是供型的,就是2005年的台风把村庄100多户房屋的刮倒,廊桥却傲然屹立在世人面前,可见我们先人的智慧。廊桥已经被世界科教文组织称为世界最有价值的桥梁之作。雅阳的氡泉山庄的温泉水源是靠山里的泉水打压到山上,四星级标准房,晚上泡了温泉早早休息了。 

  5月6日:6:30叫早,自助餐后去看了温泉的处理方式,在老农的指点下,经小路回到山庄,8:30集合,经分水关到福建的福鼎,午餐后去太姥山,游夫妻峰、国兴寺、迎仙台、一线天、一片瓦、通天洞、七星洞、回音谷、九鲤朝天、二佛谈经,少数民族风情寨、5百罗汉寺等,在洞里转了2个小时,饱尝了探险之感觉。晚住秦屿镇,2星级酒店。

  5月7日,早:本来安排是可去牛郎岗海边看日出的,4点起来我见云雾不散,没戏接着睡,早餐后,8点30分上车经福鼎上高速,中午在高速公路定点就餐,回上海。

  整个旅行行程1800公里,为浙江的南部和温州的南部地区,这条线路是迄今为止旅游公司都无法开辟的,景点与景点之间相隔圣远,利于嘉车一族出游,我们的心得:俱乐部计划安排周密,放松心情,以休闲为主,所以也没感觉特别疲劳,这种方式以后值得多参与。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百丈漈飞云湖  游记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