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人说山西好风光-北武当山二日游游记

人说山西好风光-北武当山二日游游记

2010-6-17 14:34:23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复制链接 |   

  走了一阵,又见远处山脊上有两块巨石,一如长蛇匍匐,一如巨龟缓行。龟石万斤,临于崖顶,看去摇摇欲坠,令人心悬,所以又称风动石,是罕见的奇景之一。

风动石

  相传神龟和青蛇不思“和谐”,安心学习修道,却在那里大作“其乐无穷”的斗争。正在“折腾” 之际,恰逢真武返宫。于是龙颜大怒,只动了动小指,龟蛇便动弹不得,打倒在地,变成了石头。从此永久开除仙籍,留在这里,成为一大景观。

玉皇殿

  路边有玉皇殿,殿旁还有砖房若干,是道人做饭进餐的地方。殿前又是一道石阶,拾级而上,有道四柱三门的石牌坊跨在路中。牌坊正面额题“朝圣”,背面题刻“玄天”。牌坊过后的石阶直上南天门。

南天门

  南天门前有修真处,据说是真武修炼成仙得道的地方。但据我所知,真武得道乃在武当山,而非北武当。虽然都叫“武当”,却不能混为一谈。

金顶

  南天门是一座砖砌仿木建筑,面阔三间。门额题“武当山”三字。从门洞进去,左右各有一道石阶。拾级而上,就到了金顶。

  金顶是北武当的顶峰。周围全是悬崖,南天门内的石级是唯一的通道。四下俯瞰,群峰围绕,朝拜金顶。越显得真武山高耸入云,乃是人间仙境。

  金顶建有玄天殿。大殿面阔三间,单檐歇山顶。檐下彩画斗拱,中央挂着一块竖匾,兰底金字,写着“玄天”。四根大红园柱,抱柱楹联写着“有披发仗剑神威,见仙踪佛迹;具降龙伏虎法力,仰地轴天阙。”措辞低俗,不知所云。台基边上写着一条标语“文明旅游”,更是大杀风景。

  玄天大殿前有一座巨大的“石香炉”,此炉是由山巅本身的巨石雕凿而成,炉与山峰连为一体,确可称香炉中的天下第一奇观。

  大殿中坐着一位道人,恰逢来了几位香客是道教中人,坐在一起探讨道教音乐。此唱彼和,颇为投机。那位道人还请他们去玉皇殿旁用餐,因为客气,也问了我们一声。我们自然不会跟去。于是参观了一阵也就下山了。

  北武当虽然没有武当山规模大,但山势陡峭,山路险要,奇石叠出,很值得一游。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