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人说山西好风光-北武当山二日游游记

人说山西好风光-北武当山二日游游记

2010-6-17 14:34:23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复制链接 |   

  第二天:农家旅馆---白石台阶---万神庙---石猪受难---仙鱼出峡---灵官殿---渡仙桥---聚仙亭---青龙白虎殿---风动石---玉皇殿---南天门---金顶---玄天大殿---下山

  第二天大早,起来吃了老板家的稀饭,咸菜和馒头。才六点来钟,就看到那两位画家背着画夹出发了。早餐后,我们坐着他们的小巴上了路。

  北武当山又名真武山,属于吕梁山脉,位于山西省方山县境内。据说共有72峰,36崖,24 涧。主峰香炉峰,海拔2254米。号称“三晋第一名山”。

  经过五公里的盘山路,送到了登山石阶旁的停车场。我想扣除门票后,接送50元的车费也不算离谱。

  站在停车场四下望去,周围群山迭翠,风光无限。这时的海拔似乎也已经很高了。

  一行白石的登山台阶,很新,很白,很宽,走来也很舒适。走不多久,就感到气喘吁吁。也许是海拔高了,有些不习惯。坐下休息片刻,继续登高。这时,已经不感到气喘了。

  走完白石台阶,到了万神庙。万神庙始建于明代,毁于清代。现在看到的建筑是1994年新修复的。面积不大,仅55.8平米。庙内供万神牌位。还有2001年3月台湾佛教弟子送来的三尊佛像。佛神共处一庙,是“三教合一”思想的体现。北武当明明是道教名山,台湾弟子偏要送佛象来,不知道是何用意。莫非要体现“一山两治”?

万神庙

  从万神庙开始的登山石阶是旧有的。这一段古有的登山道,有个名堂叫做“仙音阶”,是北武当山的一奇。据说游人踏上石阶,每一步都能听到“铛铛”作响的清脆“石音”,形成一道“石乐”风景 。又说其奥秘至今尚未揭开。

仙音阶

  我们走在上面,每踏一步,确实听到有悦耳的“石音”。道理其实很简单,台阶石板下面有一些架空,人踏上去的脚步声被石板下空腔的共鸣放大了。

  北武当山主峰非常险峻,四下几乎都是悬崖陡壁。只有中间一条1400余级石阶的“天梯”可以登云而上。步行艰难,幸好险峻之处,都设有铁链扶手可供攀登。

  我们看到如此险地竟有挑夫挑煤上山,一问收入,每100斤挑上山顶才挣到20元。真正是劳动力剥削啊!

  继续上山,有条叉路。路标指示前方有景点叫做“石猪受难”,名称何其俗也?顺着转过去,有一处平台,栏杆内长着一棵古松,上面挂满了红布条,是善男信女不辞劳苦挂上去的。有没有用且不说,翠绿的松树挂满鲜红的布条却很靓丽。

石猪受难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