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九华山、琅琊山简单三日游游记攻略

九华山、琅琊山简单三日游游记攻略

2010-6-14 18:01:28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复制链接 |   

  线路:杭州->滁州->琅琊山->池州

  游览顺序:醉翁亭->欧阳修纪念馆->南天门->琅琊寺->大雄宝殿

  消费:1500元左右

  适合人群:无自驾车人群

  交通:先介绍一下九华山大致情况,九华山位于安徽省池州市青阳县附近,但是不属于青阳县管辖,自成九华山管理区,由池州市直辖。滁州 -> 芜湖 -> 池州 (火车:2596/2593 郑州- 杭州)。

  火车:去琅琊山:T34(杭州-天津)杭州->滁州;去九华山:滁州 -> 芜湖 -> 池州 (火车:2596/2593 郑州- 杭州)。

  回:池州 ->杭州(火车:2596/2593 郑州- 杭州)。

  7月26日下午,由于心情烦躁,决定把原先的行程提前了,当天就决定出发去滁州。

  在公司打好电话把预定的滁州速八酒店从7月27日改到7月26日,然后杀到火车站买票(T34:杭州-天津),竟然还有,18:24杭州到天津特快,预定到滁州是21:10分。急忙去家乐福保利店买水买吃的,然后杀到火车站,发现车要晚点15分钟,没事,上车以后运气不错,抢了个位子,无锡上车的人不多,可位子霸占到镇江,镇江预留的人上来情况就完全不同了,车厢又挤又热,人狂多,站都站不住,到滁州已经是22:25了, 打了个车去酒店,滁州虽然是个地级市,位于南京都市圈核心区,但城市规模真的不是很大,出租车起步价仅4元,而且没有固定的商圈。到酒店起步价。

醉翁亭

  稍作洗漱,问了前台小姐哪有吃的,曰:出门往前小路中有一排挡聚集区,为滁州之最,名为“四牌楼美食城”。

  于是一路小跑,果然十点后还人丁兴旺啊,点了12大洋烧烤,一个炖狗肉,一个青椒鸭肠(量和山东有得一拼),一瓶啤酒,一碗饭,后四者相加才30大洋,划算啊,酒足饭饱,挺着肚皮回去睡觉了。

大雄宝殿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吃了碗面就去琅琊山了。打车到景点6元,买了票,进了琅琊山大门,

  没坐电瓶车,距离也不远,先玩了个琅琊墨苑没意思,第二个就是天下闻名的醉翁亭了

  亭子不大,我们看到了一个闲适快活的世界: “环滁皆山也,其西南诸峰,林壑优美,望之蔚然而深透者,琅琊也。山行六七里,渐闻水声潺潺而泻出两峰之间者,酿泉也。峰回路转,有亭翼然临于泉上者,醉翁亭也。” 据说欧阳修被贬滁州太守,看透了官场的黑暗,四十岁就自号“醉翁”,旷达自放,摆脱宦海浮沉,人世纷扰,在这远离都市的山水之间,把自己的心灵沉浸到闲适、恬淡的情境里,写下了千古名篇<<醉翁亭记>>。亭子上面还有个庙,上去看了下没意思就下来了。在下面的园林里发现一块石头,很象一只海龟。

海龟

  玩了醉翁亭,下个地方就是欧阳修纪念馆。距离醉翁亭大概600多米,里面图文并茂地记录了北宋著名文学家和史学家欧阳修的一生,还是值得一看的。接着,纪念馆旁边看到有一条山路直通南天门和琅琊寺,于是顺着小路慢慢向上爬,这不爬不知道,一爬可真吓一跳啊,爬到山顶大概用了40分钟,山路弯弯曲曲,不时还有下山路,期间遇到一个亭子,名曰“回马亭”意思是爬到这里累了吧,上面还有很多路,吃不消就回去吧,可偶没有啊。

  后来到南天门了,一问刚刚爬的是后山,南天门上有个塔,可以观滁州市区全景,不过那天天不好,灰蒙蒙的,看不清。

南天门

  下山走的是台阶式阶梯,容易多了,不一会就到了琅琊寺,呵呵,国家重点寺庙,还是要去拜拜滴。上寺有108级台阶,走了一半旁边有个观音,靠,观音这么大的神怎么放外面淋雨啊,过去拜了拜,十块钱(偶没米,只能意思意思),走完108台阶,便是大雄宝殿,正面是米勒佛祖,拜了拜,五块钱(觉得档次比观音低),转到后面,释迦牟尼,十块钱(零钱就十块的,不然要丢100的了),最后顺着台阶下山,坐了电瓶车回大门。

  总的说来,这个景点是文化景点,让你感受历史的,同时也能锻炼身体,不过就是门票75元比起没玩到什么东东似乎高了些,所以说有自己的韵味,不过性价比不高!

【分页导航】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1条评论)

7029小时38分钟前218.240.51.***  风景网  匿名用户45368
华山派掌门人---岳不群欢迎各位前来洽谈业务合作 杀杀人,跳跳舞,喝喝酒,扯扯淡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南天门  九华山  琅琊山  三日游  游记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