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上海出发通游山西山山水水人文景观

上海出发通游山西山山水水人文景观

2010-6-14 10:41:38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复制链接 |   

  22日第四天:浑源---大同

  一早我们就拼了出租车(15元)到悬空寺,(公交有8路车直达)。悬空寺依山而建,在山的怀抱中,显得即渺小又伟大。中间的走道部分只有几根沧桑古老的柱子在支撑。走上去,狭窄的过道、悬空的感觉让人战战兢兢;而寺庙的一切却都小而全,样样具备。游览时间1小时,门票60元。

悬空寺

  我们没有去恒山,尽管就在悬空寺边上,主要是时间不够充裕。

  浑源---大同(1小时30分)的车很多,在汽车站不到的路口等候很方便。15分钟一班。10点发车,一路在修路,路上有些堵车,到达大同已是12点。从汽车站打车去火车站买票。很不顺利,只有晚上22:50分包头至临汾的火车。而且没有买到座位。

  下午1点坐3-2路车去云冈石窟。车程1小时,很方便。

云冈石窟

  云冈石窟是中国古代三大石窟艺术宝库之一,博大精深;开放的有20几个石窟,60元的门票非常超值。云冈的一切让人叹为观止。不愧是世界文化遗产。

云冈石窟

  晚上随意在东、西、南、北街随意走走,看了九龙壁、华严寺、鼓楼等

九龙壁

正面

  晚餐是在北街一家店铺吃的,环境不错,量多,像锅仔一样的东西。(50元两人)

  等候上车,一辆很旧的绿皮车,人又多,无空调,要做好买不到卧铺、座位的准备。不过票价真便宜只有43元。能吃苦的话还是坐火车经济又节约时间。比较幸运的是过了1小时左右就等到座位了。也勉强能支撑下去了。

  23日第五天临汾---壶口

  10点半至临汾

  临汾---吉县190公里。火车站乘11路公交车到尧庙汽车站。

  尧庙汽车站发往吉县的车(28元)非常多,15分钟一班。历时四个多小时才到达吉县。5点半到吉县。一下车,就有人问是否包车去壶口。包车费30元1人壶口瀑布来回。那里停车费10元。49公里一小时左右车程到壶口。包车还是很划算的,司机主要赚你的门票钱,81元1人,他没给我们门票。

壶口瀑布

  瀑布的水势不是很大,这两天都没有下雨的缘故,走过一片干涸的黄土地,就看到了收束在壶口奔腾而泄的黄河。对岸就是陕西省,那里看的人多一些。如果要站在下面看,那里有个溶洞进去21元,也就几米低的一小块地方,能够近距离“仰视”一下瀑布。

壮观吧!?呵呵!

  宿吉县90元。也是司机介绍的。当地的羊杂汤不错。(8元一份)

  建议不要从临汾-壶口瀑布包车来回,一方面路程太长,第二那些山路危险,还是汽车站的司机让人有些安全感。花上来回20小时的车程,去看一眼壶口瀑布,如果不是特别感兴趣就不用去了。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云冈石窟  平遥古城  乔家大院  五台山  恒山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