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徜徉天地山水间—徒步穿越青天河

徜徉天地山水间—徒步穿越青天河

2010-6-8 17:53:00   网友评论来源:同程网  
   复制链接 |   

  很小的时候有个梦想,背上行囊用我的足迹读遍每一片土地。小溪里有我的汗水,山林间有我的欢笑,每一片土壤里有我的脚印,每一个天空里有我的倒影。斗转星移,我在这个世界上的第29个年头里的这一天,我终于扛起背包踏上了感受天地间的小小征程。早上5点我们的车子出发,一路上酣睡不止,要知道从我决定出行的时候一直到第二天早上,我只睡了两个小时,我的大脑一直处于极度的亢奋状态,我想如果给我一个喇叭,我一定向全世界宣布“我要出行了!”

        在焦作吃完午饭, 车子把我们送到了丹河峡谷,领导一声令下“背装备,上路!”我兴奋的从车上雀跃着下来,拉出自己的装备,扣上带子拉紧,脚底抹油就跑了出去。没走多远,肩膀上一阵阵火烧般的疼,胸口被带子勒的喘不过气,背包好象装的不够平衡,老往一边倒”妈呀”我叫苦不迭,才走几步就这样,听他们说一天能走10个小时,我开始怀疑未来的时间里,我将会在怎么样的炼狱里度过。 10多分钟后,我们走到一个小客栈门口,领导说“卸装备,休息,自由活动”。

  “玛米玛米哄”领导真体贴人,我几乎要高呼领导万岁了。卸了装备,换上泳装,找地方戏水去。大家在一处水域宽的地方停下,几个美女已经穿上泳装跳上竹筏撑起竹竿破水而去,从小我就很喜欢水,每见到有水的地方,总难免要亲密接触一下,跳上竹筏怕哥一声高歌“唱山歌咯…………”中气十足,嘹亮的歌声在山林间回荡。陆上的男男女女相继上了竹阀,还有人跳入水中游泳,虽然这里的水不那么清澈,山不那么秀美,但是大家的热情依然丝毫不减,,竹筏上一场场美女战色狼的影片不停上演着,岸上的人或助威,或鼓掌,或欢呼,沉寂的山林里一下热闹起来。引的围观的群众也心痒难耐加入我们的行列,水声,人声,欢呼声,声声沸腾,青的山,绿的水,女人们长发的翻飞,肌肤的盈美,男人们嘹亮的嗓音,矫健的身姿,好象一张沾满了颜色的山水泼墨画。

         玩的累了,大家相继回到客栈,洗澡的洗澡,打牌的打牌,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倒也玩的热火朝天。太阳落下的时候,领导告诉我们,今天晚上就在这里安营扎寨了。我有点不满了,不是说好了可以睡在山间的吗 ?怎么在客栈安营扎寨了?早知道这样还不如在家玩呢,我的第一次出行难道要以如此的腐败告终!我顿首捶胸。既来之则安之吧。

  每一种感受都是一种经历,每一种经历都是一种传奇。我只好如此安慰自己。晚上吃饭的时候大家把自己带的东西拿出来围桌而坐,又在酒店弄了几个小菜,呜呼哀哉,如此腐败!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记忆里小时候参加学校的野营有这样的场面。河边的石桌边摇曳的烛光映着每一张兴致勃勃,满是生机的笑颜,长久以来我的生活苍白一片,每天我的世界除了电脑还是电脑,我在网上恋爱,我在网上写字,我在网上痛着,恨着,网让我几乎忘记了现实这个东西。看着那一张张笑脸,我忽然觉得原来离开网是如此的快乐,原来没有网的地方还有另一片天空。吃完饭爬上凉台扎帐篷,怕哥和平平教我这个新手如何怎么扎帐,看着他们熟练的动作,我不得不佩服,三五分钟,我小小的帐篷漂亮的出现在我的面前,我摸摸这里,看看那里,久违了我的梦想,今天终于可以实现,虽然是客栈的房顶,但是也算是山林间了,躺在山林的怀抱里感受山风在耳边吹过,在肌肤上轻拂一定是件很写意的事情。

  夜深的时候,我钻进帐篷里,山风微凉如水,轻轻的从我脚边拂过,不远处几个妇女围桌打麻将,路边不时有摩托车狂妄的叫嚣着划过,洗牌的声音,摩托车油门的叫嚣声,不时传来的人声打破了山里寂静的夜晚。辗转难眠,我静静的躺在防潮垫上,透过帐篷的纱幔看夜晚的天空,灰色的夜幕里零落着几颗星星,闪着黯淡的光,月儿圆圆的悬在那里,这才记起今天是十六了,怪不得月光如此温柔,月儿如此圆润。半夜风忽然大了,树叶哗啦啦做响,我忙起身拉上帐篷的外帐,跑出去告诉朋友起风了,拉上外帐吧,回到帐篷里重新躺下,翻来覆去怎么样都无法让自己睡去,打开MP3,暖暖的音乐轻轻的倒进我的帐篷里,风渐渐小了,拉开外帐,微凉的风扑面而来,清冷的在我的皮肤上划过,我喜欢这冷冷的感觉,我的肌肤在山风的抚摩下,渐渐疲惫,我在黎明到来之前迷糊的睡去……

  迷糊中听到人声渐渐嘈杂起来,我睁开睡意朦胧的眼睛,天已经亮了,好多人已经穿戴整齐在收帐篷了,看看表才5:50分,我的天那!圣母玛利亚救命啊——!我才睡了两个多小时啊。闭上眼睛昏昏欲睡,越来越多的人起来了,响声也大了,我实在无法睡去了,睁开眼睛看着眼前这一个个鲜活的灵魂,山间的清晨风有些冷,我抱着毛毯坐了起来。远山翠笼,流水潺潺,不时还有几声鸟鸣,我只恨我不是画家,无法把这样一副美妙的画面展现出来。草草吃完早餐,领导发令来了“今天穿越。”短短的几个字钪锵有力。哈哈……我几乎要放声高呼了,看来不虚此行了。背上装备,整装待发,今天的我吸取了昨天的教训,把背包里的东西放平衡了,带子调到最佳位置,出发了“雄赳赳,气昂昂……” 风轻轻的在身边穿梭,清冷冷的安抚着我一点点滑落的汗珠,小河里的水愉快的欢唱,阳光淡淡的温柔的撒在我们身上,大家三个一群,五个一伙结伴而行。记不得我已经有多久没有如此享受清晨的阳光了,身体里那点浪漫和激情渐渐消失殆尽,我的生活除了睡眠就是上网,睡到天大亮,上到天渐明。网让我的脸色日益苍白,我的生活似乎也与阳光绝缘。

  这次出行我穿最少的衣服,我知道我的肌肤渴望阳光和空气的爱抚,我没有资格剥夺她们享受自然的权利。一段路下来,我的腿已经有些不听使唤了,小腿肚一阵阵酸痛,无心再去看路边的风景了,我的脑子里只有一个字:走。我知道如果我无法突破自己,我就只能回头,人很多时候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能够战胜自己也就没有什么难事了。记得上学的时候体育老师曾经这样教过我,说甩动胳膊带动两条腿,这样走起路来既省劲还快。我左右摆动我的胳膊,果然好使,这样走不那么累了,我一边甩动着胳膊,一边继续欣赏这山间的风景。前面的人陆续走着,后面的人不断追上来,我不敢让自己停下来,我知道停下来我就输给了自己。阳光越来越浓烈了,我的肌肤在它的爆晒下泛着红褐色的光,汗水早已湿透了衣服,我每一根骨髓似乎都被热力烘烤着,肌肤几乎要撑破的灼热和燃烧着,路边的小河渐成了墨绿色,水中的石头被绿色的水草缠绕起来,水流过去,牵动水草的枝桠,象极了那种叫做水母的海洋生物。不同的只是颜色罢了。走过一段平坦的小路,我们开始穿越丛丛密密的草丛,每一棵草都那么翠绿着,枝枝叶叶牵扯着纠缠着,铺天盖地的成了一片片丛林。我们在丛林中间的小道中穿行,我早已忘记背上的包裹和行路的疲惫了,眼前的绿色浓的让我目不暇接,到处是浓郁的绿色,到处是蓬勃的生命。一根草,一棵树,一块石头都那么生动在我眼前晃动着,我在行走中找到了另一种快乐。不知道走了多久,终于看到前面的饿人都聚在一起休息,我们也陆续卸下装备,看对面有人在不断的攀登岩壁,跃跃欲试的我跑到河对面加入了他们的行列,来攀登的人越来越多,一根粗粗的绳子挂在腰间,两条腿个套上绳索以保护攀登者的安全,不时有人从上面落荒而下,不断有新的人爬上,看一个个人在眼前飞舞,绳索系在腰间,一个不留神,人就腾空了,太阳底下一张张生动的脸,一个个鲜活的灵魂飞扬着,青天终于在大家的期望下首先攀登上了高峰,射手也终于不负众望攀登到了高峰,其实只要去做,没有做不到的事情,我唯一的遗憾是没有系上那条绳索去攀登一下试试,也许我也可以上去……但是有遗憾也好,下次我可以给自己一个理由,为了攀登高峰我要再来这里一次。

  休息够了大家继续前行,路越走越难,前面是长长的河床路,我来的时候没有带沙滩鞋,只好穿着运动鞋踩入水中,凉凉的河水轻轻拍打我的脚面,喜欢水,与生具来的。我常常想我前世一定是条鱼,我喜欢把自己的肌肤泡在水中的感觉,踩着河水中的滑溜的石头,深一脚浅一脚继续我们的征程。没走几步大家找了一处山间小店坐下来吃东西,小店的对面还是那汪木率的河水,吃饱喝足看着水里嬉戏的热群,我心痒难耐,再次换上泳装跳入水里,我爬上竹筏,坐在凉凉的被河水浸泡的竹子上,我的双脚在水里一刻不停的踢打着,小河被我们惊醒了,水底的水草也忍不住露出头偷看我们,我们在竹筏上尽情嬉戏,我们的欢声笑语让沉寂的山林平添了几份生动。河里寻事,冰燕,飓风,还有几个不指名的美女帅哥不停在水面上跳跃,宛如这林间的精灵,可惜我在水里,没有把这动人的一幕拍下来。

  闹够了,大家背上行囊继续前行,河床路的尽头是水坝了,大家相互帮助爬到水坝上,沿着水坝的边沿摸索着往前走。我有些头晕目眩,一边是30米左右的深沟,一边是4米左右的水库,两边掉下去虽都不足以致命,但也着实让我后怕。小心翼翼的走着,这时候的我早已忘记阳光的浓烈和小腿肚的疼痛了,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不能停,走下去!时间对我来说除了行走还是行走,我忽然就爱上了这种感觉,越走越轻松了,汗水源源不断的酣畅淋漓的从我的身体里涌出,我只有不停的喝水补充流失的水分。因为第一次出行,大脑处于极度的亢奋状态,只想让自己快点走到目的地,顾不得等后面的人,我只是拼命的往前走。走着走着,只有这样的一个念头支撑着我,林间遇到这里的老乡,告诉我们我们很快就到青天河了,小河的上面是铁路,翻过铁路就可以到目的地了,有些人已经迫不及待的跳入河水里嬉戏了,我跟流云都是新驴,想来他也是大脑处于极度的兴奋状态,我们俩顺着山上的台阶一点点的往上走,山路不是很陡,但是对于我这个平常很少走路又没有爬过山的人来说,倒有些难度了,爬到铁路的时候我已经喘不过气了,胸口沉闷的喘不过气,我觉得心脏几乎都要跳出来了,忍不住就想坐下来,流云回头告诉我,别停,快走,不然你就走不下去了。咬了咬牙艰难的迈开了腿,翻过铁路一路上去都是斜坡,我的呼吸越来越急促,两条腿象灌了铅一样,我不停告诉自己,走下去走下去。

  我什么都看不到,什么都想不了,生命那一刻与我来说只剩下行走。终于我们看到了停车场,到了到了,我想欢呼,可是一口气松下来,我坐在路边的草丛里,再也不想动了。坐在草地上,顾不上看远处的无限风光,我大口的呼吸着这山间新鲜的空气,微凉的山风为我轻柔的擦去肌肤上的汗水,阳光暖暖的照在我身上,阳光下我终于走出了那禁锢我多日的网。回家的路上,我昏昏的睡,一路上大家用歌声和笑声撒遍每一条路。车厢里欢声笑语,车窗外树影婆娑,一路走来一路歌。我被这些生动的笑颜和他们浑身上下那份青春深深的感动。(写在出行之后)没有出行前,我一直惶恐着,怕自己体力差走不下来,决定出行的时候我又雀跃不止,我知道若我无法战胜自己,那我只有永远的颓废下去。达到目的地的那一刹那我忍不住给远在千里之外的朋友打电话“我走下来了”来之前朋友一直泼我冷水,说我怎么样的不行,我只想告诉他,我走完了这条小小的征程,我没有回头,别人可以走的路我一样能走!我终于赢了自己!临别借用涵在论坛签名,我想说:生命不息,驴行不止。徜徉天地间,种一地欢声笑语!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青天河景区  游记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