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韶山风景名胜区 圣地韶山参观游记

韶山风景名胜区 圣地韶山参观游记

2010-6-4 14:18:34   网友评论来源:驴妈妈  
   复制链接 |   

  从长沙经过1个多小时的行程,我们到达了中国革命的圣地韶山。由于走的是高速,一路上也还顺利。东方之子一路飞驰着,沿途满眼绿色,让人心旷神怡,我们的心早已飞到了那神秘的小山冲。

  车上一共4人,大家之前都没来过韶山。临行的前两天,我上网查找有关韶山的旅游信息,找到了“韶山自助游服务网”。他们的服务方式很对我的味口,只收50元导演费,门票、餐费自理。去哪些景点、在景点待多久全部由你自己决定,也不用进购物点,导游只负责讲解和指引。我不喜欢入旅行社随团参观,组团的方式不自由,景点是固定的,还得被迫进那些高价的购物点。他们的这种服务方式,我想应该是将来自助游的发展方向。于是我在网上下了订单。

  10时许,韶山到了。在高速公路出口处,网站的客服经理带着导游已经恭候多时了。简单的寒暄后,导游小郑上了车,指引我们直奔伟人的故居。从故居停车场跨步上去,首先亮在人们眼前的是二口秀美的清水塘,塘边大树春色浓意,垂柳倒挂水中,水面莲叶沉浮,青山松林古树坏抱着伟人的家舍、前庭、水塘、层层农田,圣地韶山冲名不虚传。山色、水色、安祥宁静、正是一个风水宝地,清静悠然之处。此处不出伟人,何处出呢!  

  故居背山面水,据导游说,在韶山,红彤彤的太阳每天都从主席故居的后山冉冉升起。此说虽有夸张,但足见韶山人民对主席如神一般的崇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毛泽东就没有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韶山冲的“圣”是不能伦比而语的。从我们知道韶山,近四十年来国内外的人士蜂拥而来敬仰圣地,开放发展了的中国;今日之中仍有那么多的人们从四而八方冒雨而来,可见伟人的英名、丰功伟绩雄厚传世。  

  参观中大家在伟人故居前合影留念。接着,我们去当地的毛震公祠,那是毛家的祠堂,毛氏一族的族谱和祖训都保存此处。里面有一尊主席的腊像,栩栩如生。听着讲解,我们了解了很多韶山人的生活习俗。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韶山景区  游记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