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顺昌宝山攻略:佛光云海共交辉(图)

顺昌宝山攻略:佛光云海共交辉(图)

2010-6-4 10:29:39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宝山位于顺昌县西北部大干乡境内,海拔1305米,是顺昌的第二高峰。这里古树参天,千年银杏成林,绿意盎然,棵棵须得三四个成人张开双臂方能将其拥入怀中。佛光照射下的千年银杏、万亩竹林,还有山顶历数百年而不老的石庙,顺昌宝山的幽深绿意与方外佛缘吸引了众多游客。

  从顺昌县城一路行至上湖村,在村口即可仰望宝山雄姿。穿过村尾的晒谷坪,便可到上山的古石阶前。

上山途经的古廊桥美丽  

  山顶风光绝对不负这一路的辛苦。近处,云海就在脚边缭绕;极目远眺,连绵群山则恰似朝拜苍穹的蛟龙,巍峨雄伟。穿越的幽幽竹林也成了一片翻滚的绿色竹海。山顶还有个“宝洞”隐匿水帘之后,被当地人称为“水帘八仙洞”。

  该洞幽长神秘,据说至今无人走完全程。当地人介绍说,宝山因富含铅、锌、银等矿藏得名,传说这些宝藏都藏在宝山的大小洞里,从宋代起,就有人用泼水法在洞里取矿。还有人说,山上的和尚曾在某个洞里挖出了一箱的金条。

  然宝山的奇绝不只在景。明正德版《顺昌邑志》载:“宝山,在娄山都,峭拔秀丽,绝顶一庵,梁、柱、檐、瓦皆石为之,至今犹存。瀑布、飞泉、有石状如三台,巍然屹立溪中。”始建于元至正二十三年(1363年)的宝山古寺即是这绝顶一庵。宝山古寺又称宝灵庵,其殿柱、梁、檐、瓦等构件皆采用砂岩细凿构筑而成,经考古及建筑专家鉴定,为全省仅有、全国罕见的元代石仿木结构。寺里僧士介绍,寺内的每一条石雕大梁都有数吨重,其用料契合了元朝早期肥梁胖柱的审美风格。梁柱上的石雕浑然天成,难以想象究竟该有怎样的巧手和毅力才能完成如此巨大又浩繁的工程。殿内的大梁上“当今皇帝万岁”六字依旧清晰。宝山古寺能保存至今,除了其建筑风格外,或许还与筑梁之人的智慧有关。

佛光云海胜景

  提醒:如果在寺庙过一夜,第二天可以早起看到日出,如果有缘,还能得见佛光。据说这里的山上,几乎每周都会有很明显的佛光出现。

  驴行路线:顺昌县城沿316国道北行,在265公里路标处西行16公里,公路尽处,便是祥和小村———上湖村。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1条评论)

0小时0分钟前120.38.244.***  风景网  匿名用户2863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腾讯,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顺昌  宝山  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