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永泰青云山游记:山水温泉自陶然

永泰青云山游记:山水温泉自陶然

2010-6-3 11:37:56   网友评论来源:北青网   作者:刺桐飞花
   复制链接 |   

  早就听说永泰人杰地灵、风光奇丽,特别是静躺在闽中屋脊戴云山脉东北侧的青云山,更是绿荫起伏,巍峨秀丽,神秘奇特。各种天然且富有传说的山石、瀑布相互依存,或雄伟、或秀丽、或清奇或峻俏,让紧张忙碌的现代人们感受大自然最醇朴宁静的造化与惠赠。青云山是清静的,清静的就像一首隽永的散文诗,走进她,就仿佛走进了一个智慧超凡的仙者。2007年10月21日清晨,随公司一行人马一起,从泉州清濛的七匹狼体育用品公司所在地出发,取道高速路至莆田站出口,穿过莆田市郊区,路过涵江庄边镇,不消一会,一连排的大山就站在眼前。约摸在窄道的山路上又行驶了近两小时,就到了我们的目的地——永泰县青云山风景区。

  青云山位于福州以西约80公里的永泰县岭路乡境内,距永泰县城10多公里,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区。风景区内有云天石廊峡谷景区、白马峡谷瀑布景区、九天瀑布水帘宫景区、刺桫椤神谷景区等四大景区。关于青云山的来历,据闻有两个说法。一说为景区山体雄伟,云雾缭绕,人立峰顶,伸手可触青云,即以此谓为“青云山”。二说在南宋年间,永泰人萧国梁一举夺魁,高中状元,成为永泰历史上的头名状元,当地老百姓为纪念他少年时曾在此山苦读,便将此山命名为“青云山”,希望他将来能够“青云直上”的意思。

  因为时间有限,我们此行参观的景区总共有两个,白马峡谷瀑布景区与九天瀑布水帘宫景区。

  白马峡谷瀑布景区即白马双溪。双溪合流于白马庙。白马庙原是由青石砌成,一米见方,雕刻精细,始建于清光绪年间,原址现已重修扩建颇具规模。白马峡谷瀑布景区主要景点有:猛虎岩、鲤鱼石、花猫戏水、水帘洞瀑布、八戒山、狮子岩、桫椤园、龙潭、雄鹰飞流、倒流溪瀑布、王子坑瀑布、下洋瀑布、仙人峰、仙女瀑布、回音峡、十八洞、乌垄等景观。最具奇观的是白马瀑布。白马瀑布水大雾浓,高130多米,青云山西向主流飞崖夺口宽二十余米,瀑下成潭面积千余平方。白马峡谷总面积18平方公里,七条峡谷七大瀑布构成如今的白马奇景。

  九天瀑布水帘宫景区又称九天峡谷,景区内的九天瀑布是亚洲第一阶梯瀑布。她犹如少女的一头飘逸清秀的天然丝发,沿588米的青崖石壁缓缓而下。九叠飞瀑如天降玉龙,一泻千里;除此之外,景区内还有各种独具特色的景观,如相思岩、绵羊峰、神女峰、观音石、金猴抱桃、长城岩、石龙三重门、狮王峰、松鼠石、猿石、兔岩等都维妙维肖,彩虹瀑、吉祥瀑、水帘宫、洞中潭等都是神来之笔、极具特色的天然佳景。

  用去了21日下午与22日上午浏览了两处景区之后,21日中午在附近用罢农家菜午餐之后,我们一路趋车直上还在试营业中的山御温泉酒店,行使我们的最后一个目的——泡温泉。

  青云山御温泉位于青云山北入口处一座元宝形的山包之中,店内是集温泉浴、景光浴、森林浴、氧气浴、阳光浴的最佳场所。据说,青云山上的温泉是由永泰县城的温泉活口直引而来,全天然而成。我们此行的目的也很明显,就是享受早已盛名远扬的永泰天然温泉。购买了门票,每个人领到一个小柜箱的钥匙之后,更换衣物就可以直奔各种味道的温泉池。其中有酒泉(啤酒泉、白酒泉、红酒泉)、四季池(春桃、夏荷、秋菊、冬梅)、中药泉(薄荷泉、鸡血泉、牛黄泉等)、五行泉(金泉、木泉、水泉、火泉、土泉)等近三十多种不同风味的温泉泡池,当然也少不了为喜爱游泳的朋友们准备的室外游泳池。而我喜欢泡完温泉之后在石板浴上躺着小憩,望着对面青云山上的秀丽风光,人生的轻松与享受何尝不是到此近于完美?!

  除了这些,此行中还有其它几个颇有意义的小插曲,比如21日正碰巧公司某员工的生日及在行车过程中响起的脆耳的生日歌,21日晚上的山上自助烧烤与踩气球活动,以及董事长亲自发来的短信留言等,都为此次的七匹狼运动员工的青云山之行增添了许多温馨、美妙的时刻!

  在此谨再次感谢公司、感谢青云山共同赐予留下的美丽瞬间!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青云山  游记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