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合阳洽川风景名胜区 景区旅游攻略

合阳洽川风景名胜区 景区旅游攻略

2010-6-1 16:27:17   网友评论来源:休闲网  
   复制链接 |   

        芦苇丛中有一处更特别的温泉——“处女泉”,清澈见地的汤池游荡着各种鱼儿,自在地池底追逐、寻觅,池底不时泛起串串热气泡,泉水也将池底的鱼儿不时冲得翻身打转,鱼儿也显得全身透明。在池边看到清清的泉水,难以想象竟和黄河之水是那么天让之别。泉水池边泛起淡淡轻雾,一批年轻人勇敢地下池冬游,各种游姿打破湖面的安宁,阵阵波浪圆弧状向四周无限扩张。游泳人和岸上冬衣厚裹又那么天地之别,人们急忙留下冬夏倩影以作纪念。

  日幕降临,人们漫步走出温泉池地。突然,芦苇荡里发出一片鸟儿的喳喳叫声,“看!”远处半空一片黑压压“乌云”,“云儿”迅速从低空高速盘旋过来,身边的芦苇丛中同类鸟儿也被“旋风”吸引掺裹,“旋风”越旋越大,“风暴”越转越烈,风暴内的鸟儿越旋越多。鸟儿的嘶鸣和翅膀的呼啸在头顶掠过,震撼着人们的心灵,使人刹时不知所措,不由自主地向后畏缩。头顶的天空也被“鸟群风暴”笼罩着,阵阵“风暴”一次次地在眼前示威,渐渐的盘旋地向远处飘去。远处天空似乌云在移动,此时,不由想起神话里黑风妖怪,由远而近,由近而远,雄伟壮观惊天动地,动画世界和神话故事也可能从中得到启发吧。鸟群旋风渐渐的消失在远处的芦苇荡中。天空的一切恢复原状,黑幕也已经降临。

   这次奇遇,也是一生第一次见到这样的“鸟儿风暴”,记得我年轻当兵的时候,在雷达的荧光屏上看过鸟群的雷达的回波,也在鸟群飞过雷达上空时,钻出车厢特意观看掠过的鸟群,那些不过都是些大雁南飞的列队。这样的鸟群奇遇也只有在湿地冬季的傍晚,这种鸟儿听当地居民们说,它比麻雀大比鸽子小,也不知道它的学名。鸟儿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集会”来掀起震撼的“风暴”,是来证明自己的势力还是证明自己的飞行技巧,上千只、上万只、十几万只的集群,用什么力量来统帅它,控制它、号召它,个体鸟儿在风暴中保持什么样力量和飞行速度、飞行方向等都是一个难解的迷。

  第二天返回时,一夜的大雪封盖了黄土高原,白雪皑皑,眼前一片空荡,旷野也一片安宁,车轮在雪地上轧压一道道痕迹。我回想起湿地、温泉和鸟儿风暴的美景,也不由得想再次回访这个湿地的夏天。夏日里的湿地、荷花、鱼塘、温泉、芦花和我们的黄河,那又是一种不同的风景和体会吧。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合阳洽川  旅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