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福建省连城冠豸山-石门湖自助游攻略

福建省连城冠豸山-石门湖自助游攻略

2010-7-15 16:25:30   网友评论来源:易票网  
   复制链接 |   

  冠豸山在龙岩是除了土楼之外比较有名的景点。很多本地人都认为冠豸山比土楼好。以下为摘抄景点手册:连城冠豸山,平地兀立于城东1.5公里处,“不连岗自高,不托势自远”,以其形似古代獬豸冠而得名。景区面积123平方公里,由冠豸山、石门湖、竹安寨、旗石寨、九龙湖等游览区组成。她集山、水、岩、洞、泉、寺、园于一体,雄奇幽秀,彰显旖旎的山水风光和璀璨的客家文化。素有“阳刚天下第一、阴柔举世无双”之美称。

  用任何交通工具到达龙岩(福州到龙岩火车硬座70元,车程10个小时左右;汽车5个小时左右,168元)后,可以直接奔向龙岩汽车站。从龙岩到连城的班车每20分钟一般,从早上七点(似乎)到下午五点半都有,票价35元(含保险),车程两个半小时左右。到连城之后在车站对面有一家闽西特产专卖店。在车站外有很多当地小吃,价格便宜。如蒸饺2元、牛杂4元、拌面2。5元(相当于福州拌面的3倍量)。叫一部摩的(4元)去冠豸山景区。

  买一张冠豸山的地图(2元),顺便请他帮你把登山的线路画一下。沿线景点分别有:迎客松、苍玉峡、松风亭、半云亭(景区管理处,冠豸山和石门湖联票90 元,其中冠豸山60元,石门湖船票30元)、古寨门、上游第一观、修竹书院、东山草堂、一线天(中间可上灵芝峰,颇陡,当时考虑时间没上,对户外人士来说一点不难,应在整个行程之内)、东桃园、长寿亭(可看到鳄鱼上山、莲花洞、猴王峰、五姐妹、一柱擎天、仙人瀑)、鲤鱼背、仙人谷、必达亭、采云峰(必达亭后面上去,石阶几乎接近垂直上,有的地方空间狭小、背33升包上去困难,必须扶栏杆。峰非常高,到了山顶后景色优美,一览众山小,登此峰需要50分钟上下)、香兰亭码头(这里的山水亭栈道景色是非常美的拍照地)、观鲤鱼。整个山上行程大约2个小时。

  之后坐快艇到石门湖码头,集合人后游湖。游湖的主要景点有:大象戏水、河马饮泉、马鞍寨、生命之门等。游湖时间大约20分钟。之后回到石门湖码头,沿着码头向后走大景区的检票门坐车。可以包面包车(20-30元)、三轮车(8元)、摩托车(比较少遇到,4-5元)到连城汽车站。一定要在五点半之前达到。

  到龙岩住宿,这样方便第二天出行。第二天比较好的线路是土楼。在汽车站后面有很多旅社、价格在30-50元之间,市区的宾馆很多价格在100元左右(含早餐)、酒店120的也有(没住过)。市区的的士起步价7元(好像)、摩托车3元起步(四元可以坐很长的路)。

  龙岩的特色小吃:牛肉、泡猪腰、烧大块、粉蒸肉……

  自助游注意事项:

  1、人身、财产安全;

  2、好的心态,可能旅程会感觉孤单;

  3、厚脸皮,大胆和小商小贩砍价;

  4、沉稳,不要到天黑就紧张,事情总是有办法解决的;

  5、寻找住宿的时候多走走转转,车站方圆一公里会有很多住的地方;

  6、不熟的景点最好能买一张地图,这样方便来回;

  7、节省,因为花钱的地方很多,稍不注意钱就都用完了(卖完到福州的汽车票口袋剩2元);

  8、注意早晚来回班车时间; 

闽西乡村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龙岩  冠豸山  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