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圆梦海坛:期待再一次沉睡在你的怀抱

圆梦海坛:期待再一次沉睡在你的怀抱

2010-6-1 9:55:28   网友评论来源:深圳热线  
   复制链接 |   

  记得在十多年前就在旅游杂志上看到介绍海坛岛的文章,那里优美的自然风光,蔚蓝的大海,洁白的沙滩,就深深地打动了我。经过一轮漫长筹备,终于在4月15日踏上了梦想中的海坛之旅。乘坐南航到福州的飞机,经过1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来到福州,下机后转机场大巴到了五一中路的阿波罗酒店,在汽车南站买好到海坛岛最近一班车的车票。

  4月正是福建的雨季,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我们坐上开往海坛岛的班车。海坛岛位于福州东部128公里,开车要近2个多小时,中间要坐轮渡,轮渡西起福清市赤表,东到海坛岛娘宫,中间要经过20分钟的航行,我们去的时候等候了半个小时轮渡,很快就踏上了海坛岛的土地。

  从汽车站出来右拐前行,在翠园路上的林业快捷酒店住了下来,条件还不错,因为是淡季,房价很便宜,双人标间就78元,晚餐品尝海坛特色海鲜的同时,与当地导游联系,包好车,落实了第二天的行程。

  海坛岛是中国第五大岛,面积大且景点分散,所以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乘车出发,首先坐车来到苏澳镇,游览海坛岛最著名的景点“石牌洋”,烟波浩瀚的海中,一个不大的礁石岛,两块巨大的石头鬼斧神工般的立在那里,高的巨石达33多米,矮的巨石达19米,两石并列在船形岛礁上,犹如两张巨大的风帆矗立在巨轮上,驰骋在滚滚的波涛之中,所以又名为“半洋石帆”。因为我们到的时候还没有涨潮,船无法过去,只好遗憾的远距离观赏,多拍点照片了!

  下一个景点是长江澳风力发电场,海坛岛很早就开始利用风能资源,离得老远就看见风电机组的叶片在转动,真的在叶片的下面,就听到呼呼的声音,轰隆隆响,再抬头仰望叶片,只能说一个词:巨大!能够利用这强大的风能,海坛岛也符合股市上的一个概念——低碳!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1条评论)

10828小时4分钟前123.124.134.***  风景网  cnna002a
aaaaaaaaaaaaaaaaaaa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福州  海坛岛  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