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路走多远心才可以释放-本溪水洞游记

路走多远心才可以释放-本溪水洞游记

2010-5-20 16:41:21   网友评论来源:乐途网  
   复制链接 |   

  本溪水洞位于辽宁省本溪市东部约35公里的侠柯山中,是我国北方最富有特色的国家级风景旅游区。一直以来,它凭借得天独厚、与众不同的自然景观吸引了无数中外游客。在逐渐散去的七月,我有幸游览了本溪水洞。

  侠柯山中的本溪水洞为干山山脉的东北边缘。崇山峻岭中一个半月形的山洞口,如开挖的隧道没有衬砌前的门洞即为本溪水洞入口。按照旅游路线,我们首先进入了本溪水洞的旱洞部分。旱洞与水洞相背而生,也称为本溪水洞的辅洞。其长约280米左右,完全天然的洞穴里面是一座古生物展览馆,许多形态各异的钢结构恐龙、老虎、大象等动物模型栩栩如生,展示着古生物漫长的进化过程。旱洞深处是一条200多米长的通道,传说当年日本侵略中国时曾经在这里做过细菌试验。通道的尽头是使人霍然开朗的明亮世界。潺潺的流水声透着清澈和凉爽。只见一波碧水映入眼帘,足有1000平方米的水面上穿行着数十只游船。洞口上方的石壁上“九曲银河”四个大字清晰可见。此处正是本溪水洞的主洞部分即水洞入口。

  水洞内属恒温区,对于外界环境可称之为冬暖夏凉。我们来的这个季节正值夏季,洞外温度达30摄氏度,而洞内的平均温度只有6摄氏度左右,因此游人必须穿上保暖衣,并乘上专为游览水洞风光设置的无污染的小游艇才能畅游水洞。据介绍:本溪水洞是一座数百万年前形成的大型石灰岩充水溶洞,洞内深邃宽阔,是世界上已发现的最长的充水溶洞,有“亚洲水洞之最”的美称。洞内一条长达3000米以上的地下长河蜿蜒幽深更是叫人称绝。其水深2米—4米不等,最深处达7 米,水流平稳、清澈见底,可供游人乘船游览的路线长2800米。

  小船悠悠将我们载入洞中,只见洞府高低错落,洞中有洞,幽深莫测,别有情趣。河道两岸石笋林立,洞顶钟乳高悬,洞内石柱、石华形态各异,不加修凿,便成景观。水洞“九曲银河”共分九个宫,有八个空间大于2000平方米,其中北极宫最为壮观,这里洞府宽阔,是水洞内洞府最高的地方,达30—32米。崖壁上一座高大雄伟的巍峨雪山仿佛冰雕一样挺拔屹立,雄壮威武。洞顶的缝隙可与外界相通,因此洞内通风良好,再配上形象逼真的北极风光,便更觉神清气爽,叫人不忍离去;宛若龙宫仙境的玉皇宫,在灯光的映照下形态万千的洞中物象倒悬于水中,有如琼宫晶阁,显得金碧辉煌,美不胜收。

  贬舟在洞内游览,灯光所及之处,无不呈现景象逼真的画面,有的如倾斜的宝塔,有的如玉象吸水,还有的如亭亭玉立的美少女。洞中各种次生化学沉积物千姿百态,配上标牌描述,发挥想象,便更觉景象惟妙惟肖、美仑美奂。

  欣赏水洞之大、水洞之长、水洞之深,不禁让我想起:“钟乳奇峰景万千,轻舟碧水诗画间,钟秀只应仙界有,人间独此一洞天” 的诗句。用这首诗来形容我的所见、所闻、所感真是再恰当不过了!

【分页导航】
   [编辑:李福缘]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本溪水洞  攻略  游记  九曲银河  辽宁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