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金秋丹东登山之旅游记-凤凰山4日游

金秋丹东登山之旅游记-凤凰山4日游

2010-5-20 11:35:37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旅游网  
   复制链接 |   

  十一凤凰山、天华山、天桥沟登山游记

  主要是关于凤凰山、天华山、天桥沟的实际旅行信息(或者叫攻略吧)

  刚刚回来,总体感觉棒极了!

  因为人多,玩的痛快!

  玩呢,主要在于心情,否则,看啥都没劲!怎么走,都还累!

  并且人多一起玩,要比人少好玩得多了!

  人多,感觉还没有那么累!大家说说笑笑、打打闹闹,一忽悠就过去了!

  此次计划的主要目的是来看红叶,连同登山;结果红叶没看到,而登山却让大家感觉到乐趣无穷啊!

  事先我只是按照以往的经验及查询资料,大致做了个计划和费用预算;住宿、吃饭和车子都没有事先预定,因为那里我也没去过,也不熟悉,总体感觉很仓促。虽然计划的时间并不短,但是,由于是网上组织,对能有多少人参加没有什么概念;后来一想,随遇而安吧。总之,遇到困难总是要解决的!

  我们的队伍有很多同学是半路加入的,结果房子和车都是由这些半路加入的同学搞定的!一路上我顶着什么都没干,真是不好意思!就这样一路上把队伍从大连带到景区,又从景区带回到大连!完全按照计划行事,几乎没有一点改变!真是让人意想不到!尤其是在天桥沟的住宿,是由在网上看到我们帖子的自驾游的土豆皮和豌豆脆给帮忙解决的—真是太感谢了!要不,我们到天桥沟时,天已经黑了,还得现找住宿,折腾一下,再吃晚饭,就得下半夜了!再次感谢!

  本次活动也有遗憾之处,就是在天桥沟没有给大家做好给养准备,使六名队员因给养不够而没能攀登天桥沟玉泉顶!实在抱歉!下次俺一定注意!

  如果要去这三个地方,可以先到天桥沟或者凤凰山,这样一路上比较顺路,如果再加上个青山沟,就要把凤凰山放在前面,陆续到天华山、天桥沟,然后到青山沟,因为前面三处景点就是个爬山,而青山沟虽然也有爬山的内容,但毕竟不是那么累了!而且青山沟是山水皆有的一处景点,对缓和劳累非常有益!

  本来,俺的计划是这样的,凤凰山、天华山肯定是爬山了,所以就把他们安排在前面了;天桥沟吗,既然是个沟,我估计可能和关门山差不多,就是沿着一条溪流而上,一路观光,哪知道天桥沟的山比天华山还多!而且再添上爬野山的内容,大家体力消耗非常大,总体算来,是三处景点中体力消耗最大的一处景点了!俺的计划在实际情况中看起来非常可笑!也是下次应该注意的!

凤凰山大门

  从大连或者沈阳去凤凰山都很方便;大连到凤凰山有直达的大巴,在大连北岗桥汽车站发车;也可以在丹东倒车,大连至丹东发车站在站前宏孚大厦楼下;丹东到凤凰城就50分钟左右的车程,而且车方便,班次还多;如果你还有工作要处理,建议你坐大连到丹东的晚上火车,大连19.56发,到凤凰城是早晨5点多,卧铺100元左右,省了住宿费用了;吃过早饭,正好爬山!如果是白天坐大巴来,那就得晚上住在凤城或者丹东了!你如果从沈阳来,可以坐汽车,汽车走沈丹高速,从沈阳到凤凰城也就2小时,火车就更多了,3小时也到了,总之,9点以前无论如何都可以到达凤凰城;下午四、五点钟就下来了,当日还可以回沈阳;大连也一样,可以坐丹东到大连的晚上火车,第二天一早就又回大连了!

  我们一行人马,是坐什么交通工具来的都有,当然,没有坐飞机的,也没有坐船的!我和另外七名队员是坐火车过来的,因为十一黄金周的缘故,车票特别难买!如果火车票不是很紧张的话;至少,还有6、7个同学要来!车上大家都没有睡好,估计还是不经常出门的缘故,再加上是出来玩的,比较兴奋!睡不好,是很正常的!还有三人是坐大巴到丹东倒车来凤凰城的!坐火车的就在火车上睡一晚上,坐汽车的有两个住在凤城了,有一个小伙住在丹东了,第二天坐索道上来山顶和我们汇合的!

  登凤凰山一定要起早(我指的是黄金周时间或者节假日时间,其它时间山上没几个游客),因为山上登山比较危险,且路线为单行路,并且大部分地段都是仅容一人通行路段,如果上山较晚的话,容易堵在路上,上不来下不去的;所以一定赶早,一般6.30以前到山门的话,问题就不大,一个大循环登山的话(如果体力很好的话,一般5小时足够),下午13-14点之间就能下到山下。因上山有很多洞要钻,且很窄,大包很难通过,建议把大包寄存在车站或者山门口。

天华山大门合影

  买票的话,也能如此省一下,在站前乘坐到凤凰山景区的中巴,到大门2元,到登山路位置4元;建议到登山路位置—解放纪念塔;上车后,问乘务员有没有凤凰山的门票,正常门票40元,多说给她们30元一张,或者50元两张;在站前广场上问问就成,或者用她们的导游证,给她们个20元就成。山上没有查票的。如果是打车,打车从城内到凤凰山登山处位置,一个人10元,两个人可能就得15,最多包车也就20元到解放纪念塔位置,因为是上山吗,比较费油,估计人多车费要贵点!我没打过,估计也就这个价钱了!

  凤凰山的门票是一票制,票价40元;就是一张门票,山上再没有售票的了,别听路上的野导游吓乐乐;另外,还有2元保险,这个自愿!到凤凰山登山,去的时候准备个手电,因为刚刚登山时,有个位置洞比较长,也可以摸黑过去,就几步黑路!还有准备个手套,省得一路上摸石头,磨手!另外,保护好你的相机和手表,别让石头给刮或者碰坏了!那样你会心痛的!

  下山后,我们赶开往灌水的火车,因为要去天华山吗,这样走,比较省时还省事!这趟车是个慢车,是从丹东开往长甸的,也路过宽甸;凤城开车16.35,到灌水是18.35,票价5.5元,不对号,尽量早上车好占座,黄金周人比较多!平时就不用了,根本就没几个人坐这东西,一般停靠站,都是苞米地,车下连站台都没有,得往下跳,一猫腰就能进苞米地了!建议站台边上以后种高梁,那得上演多少红高粱啊!

  记着要在灌水镇站的下一站下(好像是叫灌水街里站,反正是灌水开车后几分钟就又停的个车站,没有站台,出租直接就停在站台上,要是车门开着,你可以直接从火车上跳到出租车上,一点不唻悬!

  到灌水后,找住的地方,一般就是一个床位10元左右,我们是住在万家福超市楼上,是先到的同志随便逛逛两口子搞定的!一个人10元,边上还有浴池,楼下就是超市,补给比较方便;走过去就成,小镇很小,步行10分钟就到头了!他家电话我找不到了,要不你给他打电话,他能到车站骑摩托去接你。不过,灌水镇住的地方还是很多的,一下火车,穿过胡同,就是一条大街,最大的大街,往没有火车道的那头走,有很多旅舍,也有大一点的小宾馆!估计也能有个套间、标准间之类的!我们是图便宜,能凑合一晚上就得了!所以净找便宜的撒么!然后大家分批去澡堂子洗个澡,不就标准间了吗!那的洗澡也便宜一个人就三元搞定,还单间呢!要是夫妻的话,也不影响正事儿!

  晚上,我领着一干人马13人满镇上找吃的—无果!后来,我把队伍分成三份,我领着散军及刚刚加入的同学为一组,省得他们感觉有帮派嫌疑,大家分组各找吃的!我领着五个同学在路边的一个大棚凑合了一顿烧烤,虽然不是很卫生,但味道还不错!唯一让人不舒服的就是——我是挨个问菜价,就大饼子没问,两元一个!哇靠,真宰啊,我们可是吃了10个大饼子啊!别争执了,以免影响了大家的明日游玩心情,让大伙每人多掏了两元银子!不太爽!

  然后回到下榻之处,和店内老板闲聊,让他帮忙找车送我们到天华山景区;估计,问出租车的话,可能都差不多能送进去的!因为天华山现在是国家森林公园,姓公,归当地林川林场经营,对门票管理稀松,只要能有人送你进去就成了!景区内也不查门票。

【分页导航】
   [编辑:李福缘]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凤凰山  丹东  游记  攻略  登山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