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辽宁日记之轻松自驾凤凰山游记攻略

辽宁日记之轻松自驾凤凰山游记攻略

2010-5-20 11:09:06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旅游网  
   复制链接 |   

  7月13 多云

  昨晚所住宾馆,韩人颇多,韩流逼人,如果是韩迷们应该喜欢。

  将免费早餐大吃一通,还捎带了一些,想将昨天有点肉痛的住宿费多盘点回来,同时解决今天在凤凰山上的午餐问题。

  车行一小时,就从丹东到了凤城的凤凰山脚下。在车子还未到时,就远远看到一山拔地而起,岩壁大片凸现,高大险峻,明显不同于附近的山丘。

  车子穿过山脚下那气势庞大的门楼,盘旋上山,在山门前停下。门票60,车子进去加30。问后知道车子进去也就3公里,走走无碍,于是将车子停在山门口。

  凤凰山高800米,山门处高约200,那么只有区区600登高,上罢。

  沿公路向上一路,两侧树荫遮蔽,一旁山涧淙淙。按中国传统文化,风景地的大石上总得弄点名人文字点缀,但有趣的是,这里却有昭和4年安东某日人的留字,还有当年东北军某武夫军长的字。

  经紫阳观到纪念碑,开始了登山的过程,这时10时。从碧霞宫到凤凰洞脚下,尚有石铺山道,而从此往上,就开始是全然从岩壁上凿出的小小台阶了,全仗一侧的铁管栏杆扶持,使得安全无虑。

  登山的过程是先上烽火台,然后基本上是沿着山脊,上上下下,一峰接一峰而行,皆窄道,仅可一人行。依次从烽火台—罗汉峰—将军峰—兔耳峰—叠翠峰—箭眼峰—神马峰,沿途忽而峰间树下小径,忽而凌空攀越,忽而山脊贯行,忽而石隙寻路,跨跳腾挪,双足生风,挤穿爬越,四肢齐用,忽上忽下,变化多端,将这一逐峰过程变得有趣。

  走的累了,寻一大石,仰面躺下,闭目凝神,倾听鸟鸣林涛,享受风拂四肢。

  在下午2:30点,到了山顶最后的天涯海角。这时天气转好,蓝天白云,山风习习,俯观凤城,城郭清晰,回望来路,峰峦一线,远看群山,苍茫连绵。一路相伴而行的几拨人,在最后的山巅,嬉笑欢颜,疲劳、汗水已在脑后。

  下山途中,突然无路,我们与其他游客互相扶持,下石壁陡坡,走乱石树丛,终于踏上正道。3:30,完成了下山过程。

  总结一下,凤凰山不高,登山不累,稍有体力的皆可一游。今天好在大部分时间无阳光直射,否则会有更多的体力付出。风景也不错,远望近观均相宜。凤凰山号称有华山之险,登山小道或高陡,仗凿出的脚窝登踏;或峭壁垂悬,靠扶栏壮胆;或巨石累累,需石缝寻路。高仅华山零头,俯视谷底不致胆寒;险非长空栈道,穿行不会两股战战。总的来说,平均险稍高华山,绝对险则大大逊色。

  到了凤城,寻得一住处,凤凰宾馆,50元的四人间,无洗浴,到街上洗浴中心畅洗一气。

  打听后,到一家特色饭店(随园鱼锅)吃鱼锅贴饼。一铁锅端上,半锅海杂鱼加豆腐,上贴一圈金黄玉米饼子,色艳味香,滋味浓厚,再加上一碗揸子粥,大呼过瘾。大大的一锅,才20元。无论怎样努力也没吃完,将饼子打包带走。

 

蓝天白云 山风习习

 

半锅海杂鱼加豆腐,上贴一圈金黄玉米饼子,色艳味香,滋味浓厚,再加上一碗揸子粥,大呼过瘾

【分页导航】
   [编辑:李福缘]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凤凰山  丹东  辽宁  自驾游  游记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