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神圣的玉龙雪山:殉情圣地 为爱而死

神圣的玉龙雪山:殉情圣地 为爱而死

2010-5-18 16:33:54   网友评论来源:乐途  
   复制链接 |   

  当这一遍遍的吟颂声在天地之间回荡萦绕,在山峰与山谷间穿行,我不由得感叹和自豪,为我生为一个中国人而骄傲。中华文明是如此地丰富,如此地博大,如此地雄浑,如此地多彩。多民族共生共存,共同构筑的中华文明是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绵延不绝的根啊。

  很多人担心,中华传统文化会在种种天灾人祸的劫难中断裂,或是被新生代的年轻人丢弃。可是在这里,听着他们一字不差地重复着东巴经中的语言,看着一张张无比敬畏的脸,我却觉得信心满满。

  总有一种力量,潜藏于民间,潜藏于人心,永远存在。就像藏传佛教中的“伏藏”。

  在这里,我听到来自心灵深处被释放的声音。

  最后,演员们走向观众席,对大家说:“请把你的双手交叉,放在额头,让你的目光辽远。向着天的方向,双手合十,展开你的双臂,高举过头,许下你心中的愿望吧!站在这神奇的玉龙雪山前的我们,虔诚地为从四面八方而来的你祈愿,祈求天为你实现心愿,为你喜降福气。”几乎是所有的人都和演员们一起向着雪山一起动作,一起祈福,所有人都沐浴在雪山的光辉里,都沐浴在幸福与温暖的神话里,沐浴在祈福的喜乐里。每一个人都会在一种近似宗教的神圣感中重复着祈福的仪式,并由衷地相信,“这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叫天天答应,叫地地答应……”自己许下的每一个愿望都会实现。或者许多人和我一样都存有一个小小的遗憾,那就是,在雪山没有看到一片雪花,一直是阳光明媚。可是真的很神奇,当我祈求下点雪的时候,阳光便很快收起来,一会儿天空中便飘起了雪花,愿望竟然真的在瞬间实现了。每一个祈福中的人都在仰望漫天飞舞的雪花,雪花飞逸在天地之间,更增加一分神圣感。短短十几分钟后,雪便停了。算是玉龙之雪惊鸿一瞥式的和我们的招呼吧。

  或许这就是所谓的天人感应,天人合一吧,也或许神山毕竟要向我展现它神奇的一面,一改我对它稀松平常的印象。

  在这里,我感受到了什么是真正的玉龙印象,这些原住民用扑面而来的泥土汗水的味道,用象我们父辈祖先一样厚实的肩膀,用最原生的动作,最质朴的歌声,最滚烫的汗水,与天地共舞,与自然同声,让所有人用心灵与之共振。它远离了钢筋水泥的渲嚣,洗净了烦庸谷事的困扰,让我们回归了大的自然,回归了大的生命。它象一本厚重而丰富鲜活的大书,滋养着我的精神,温润着我的生命,充盈着我的思想,让我回味久长,获益良多。

  它让我了解,原来幸福就是大口地呼吸,懂得感恩,珍惜活着,大步向前。幸福,就是要听听自己的心的声音,不要在物欲与凡俗中迷失。静静地听它说,学会听从它。

【分页导航】
   [编辑:李福缘]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玉龙  雪山  茶马古道  圣山  纳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