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北京天安门广场自由行游记全攻略详细

北京天安门广场自由行游记全攻略详细

2010-5-14 11:34:17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旅游门票网  
   复制链接 |   

  漫步天安门广场所见

  接着,我俩返回广场外东北端,经地下通道,进入天安门广场内游览。只见广场地面全是用花岗石砖块镶铺而成,难怪看去格外整齐光洁,走着格外平稳舒适。令人感觉整个广场真是太辽阔,太美丽了!站在她的中央向四周望去,所见除了近处来往穿梭的游人外,而远处呢,则多是绿树林海,和坐落其间的各类风格,各具形态的建筑物。

天安门广场

  在广场中轴线北端(即天安门城楼、金水桥南面)位置,沿着一花岗石基座上的旗杆,向上望去,但见那面巨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正迎着夏日的和风,高高飘扬于蔚蓝色天空中,不禁顿时令我俩和在场所有中国人,深感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是多么骄傲,多么自豪!

  在广场东、西两侧护栏外,都分别有一条较宽的人行通道,通道外各有一大片长方形树林,树林深处各有一座巨大建筑物,而建筑物前面又都分别有一个小广场。东侧那座建筑物乃中国国家档案馆,据说它可是我国最大、最权威的档案馆,那里面保藏有中国古代和近现代最全面、最重要的历史文献和实物。而西侧那座建筑物即人民大会堂,那里便是全国各地人大代表到北京来开会,讨论和决定我国国家大事的主要地方,当然也是党和国家领导机关、人民团体召开重要会议,以及党和国家领导人参加外事活动,接见外宾的重要地方之一。

  在广场四周护栏内边缘一带,每隔不远,则辟有各具形状的小型花园,里面培植有矮树,花草。为迎接北京奥运会即将开幕,在广场中央靠南端(即"人民英雄纪念碑"北面),还特别临时搭建有以喜迎北京奥运会为主题的巨型花坛、花台,上面布置着用人工精心制作的各类艺术造型:有描摹祖国优美自然风光的,如昆仑山、长江......有表现祖国悠久历史文化、传统建筑艺术的,如敦煌石窟、八达岭长城、北京故宫、北京天坛......有反映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我国实行改革开放29年来国家重大建设工程的,如三峡电站、青藏铁路......有表达热烈祝贺北京奥运会即将隆重开幕的,如鸟巢、水泥方、五环旗、福娃吉祥物......或者干脆是一条用鲜花和绿叶组成的小型标语,如"北京加油" "中国加油"、 "奥运加油"、"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仔细观赏,只觉得红的、黄的、白的、紫的花儿被绿叶儿托着,一层又一层,一团又一团,既主题鲜明,又异彩纷呈!

  正由于广场环境如此宽敞、优美,所以到广场来游览的中外游人特别多,且人人脸上喜形于色,心情特别舒畅!在广场西南角,我俩就亲眼见到:一旅游团队,他们大概是自东前门大街,经天安门广场西南角方位,进入广场的。其中一外国白人年青女郎,刚步入广场不远,即被眼前的恢宏场景所感动,而情不自禁地边唱,边手舞足蹈起来,一时引来一大圈人围观,而她却愈唱兴致愈高,愈跳愈有劲......直至她的同伴叫她,她方停下来,快步跟上队伍,向广场更深方位走去。而在广场东南角,我俩还见到这样一支特殊队伍:约有20多人,每个人都穿着病服,其中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有自己走着的,,有坐着轮椅的,有自己拄棍子走的,有靠别人搀扶着走的。队伍旁边有医护人员陪伴着,队伍前面还打着一面小旗子。当游人看清他们是来自四川汶川地震灾区的伤病员时,立即不约而同鼓起掌来,对他们表示亲切问候,有人则干脆走上前去问这问那。而那些伤病员却笑容满面地向大家挥手致谢!听医护人员讲,这批伤病员是前段时间到北京来治伤,现在伤已治愈,即将返回故乡,今天是特别安排他们来游览天安门广场的。这一看似平凡的场面,充分表明,在我们祖国这个大家庭里,所有成员之间真正是亲同手足。无论过往认识或不认识,当一方同胞遭难,便会得到全国人民的同情和关心,帮助和支援。"灾害无情人有情",这是何等崇高的一种感情,何等强大的一种力量啊!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天安门  毛主席纪念堂  人民英雄纪念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