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和朋友相约在金三角腹地-镜泊湖游记

和朋友相约在金三角腹地-镜泊湖游记

2010-8-18 14:40:29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旅游网  
   复制链接 |   

  哈尔滨朋友的邀请下,我和北京的几个朋友一道于前年7月去了一趟牡丹江市,牡丹江市位于黑龙江东南,地处中、俄、朝鲜三国的“金三角”腹地,以其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而闻名。世界最大的高山堰塞湖—镜泊湖便位于牡丹江市的西南面。从哈尔滨向北走201国道,就是镜泊湖了。说是国道,全程都是土路,车开过去颠得很厉害。一冲坐在车里望着窗外,想着我心目中的镜泊湖和吊水楼瀑布。七月初的黑龙江气温还很可以,太阳当空照着,两边的树也挺密的。在停车休息的时候,我发现在路边的站牌写着15站,一打听,原来是先前林区运木材停靠时使用的名称,渐渐就成了地名。

镜泊湖风光

  镜泊湖是5000年前经多次火山喷发,熔岩阻塞牡丹江古河床而成的火山熔岩堰塞湖。湖面海拔350米,最深处超过60米,最浅处则只有1米,南北长45公里,东西最宽处6公里,景区总面积1214平方公里,容水量约16亿立方米。镜泊湖以天然无饰的自然之美而著称,以气势雄浑的吊水楼瀑布、奇丽壮观的地下森林、盛衰疑迷的渤海古国遗址为主要景区。现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终于到了镜泊湖,游客并不多,连卖票的也是才来。当地的人对我说现在的镜泊湖水不多,没有瀑布,来的人就少了。我却就喜欢这份清净,整个山水都是我的,多妙啊。在湖的北岩半岛上,有一些小别墅和旅游设施,这就是镜泊湖的游览中心—镜泊山庄。除了镜泊山庄以外,湖周很少有别的建筑物,只有山峦和葱郁的树林,呈现一派秀丽的大自然风光,而这正是镜泊湖的诱人之处。在镜泊山庄眺望,只见湛蓝的湖水,展向天边,一平如镜。

吊水楼瀑布

  我们安顿完后我们先去湖边的地下森林看看。我们开车走在一条窄窄的土路上,两边是高高的、笔直笔直的白杨树林。阳光还是淡淡的,天色有些暗,道两边不时串出一两只野兔子、野鸡,喜鹊飞来飞去,给我们添了不少乐趣,一点看不出来旅游开发对环境的影响。到了地下森林整整开了40分钟,不过途中就是很好的风景,一点也不闷。所谓的地下森林,地下森林位于湖西北50公里处,实际是火山口森林。火山喷发后,在山顶形成很深的坑,时间一久,火山口底部长出茂密的原始森林,堪称天下奇观。我们爬上火山口四处转了转,感觉一般,没有想象的好。不过整个火山上就我们几个人,除了风吹过树的声音就是鸟声,让人有恍若隔世的感觉。现在的旅游业这么火,连喜玛拉雅山上也是车来车往的,这里的安静真难得。不过同行的说,再过几天,这里就开始人来人往了。下了火山口,我们回旅馆,美美的来了一顿镜泊湖鱼宴。镜泊湖的鱼可真不是吹的,爱吃鱼的朋友真的要去尝尝,天然火山喷发后形成多种矿物质给予鱼儿得天独厚的生长环境.听旅馆的阿姨说这里的湖鲫是全中国最好吃的.对了还要配上当地特产的响水大米.不过很难吃到正宗的听说这种大米是以前进贡满洲王的,而且是唯一长在火山岩石上的大米岩石下面还有温泉流过.一共也不到十几亩地. 如果想吃到美味就去我们住的小旅馆吧。

吊水楼瀑布一景

  走的时候大姐特意让我给做做宣传,呵呵,找梁大姐。位置就在离吊水楼瀑布不远的朝鲜村庄里,梁阿姨人非常热情小店花费不贵.而且可以尝到梁阿姨亲自下厨做的鱼.真是人间美味啊!~ 第二天大家先去游吊水楼瀑布,结果又让人大吃一惊。离那儿还有数里路,就能听到一种沉闷的声音,初时隐隐约约,似有似无,以后越来越响,越往前走,声音越清晰,如有千军万马奔腾而来。走近瀑布一看,原来是湖水从熔岩形成的悬壁上争先恐后往前挤,然后落入低下许多的另一段河床,形成数百米宽的大瀑布,巨大的落差使水流激起汹涌的波涛,发出轰隆隆的响声,撼人心魄,蔚为壮观。虽然我曾在九寨沟观赏过著名的诺日朗和树正瀑布。但它和今日的吊水楼瀑布相比,未免逊色许多。

  接下来我们去游湖,300元包了一条船。镜泊湖到真是湖光山色,美不胜收。镜泊湖花红水碧,鱼跃鸟飞,岚影沉浮,霞光闪耀……一派北国大自然的天姿美色,令游人赞叹不已,这便是镜泊湖之夏。这里空气清新,环境优雅,我们尽情享受大自然赐予的天光水色。整个湖面平整如镜,湖边的群山与别墅群倒映水中也都清清楚楚,以至于我照的风景照片洗出来都不分反正了。船慢慢的在画中游,我们也随之进入一幅意境幽深的水墨丹青。一日游览下来,大家都意尤未尽。

【分页导航】
   [编辑:]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