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辽宁游记攻略:中朝两国界河-鸭绿江

辽宁游记攻略:中朝两国界河-鸭绿江

2010-5-13 11:19:47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旅游网  
   复制链接 |   

  鸭绿江风景名胜区,位于辽宁省丹东市鸭绿江下游浑江口至江海分界处的大东港之间。鸭绿江为中朝两国界河,源出吉林省东南中朝边境长白山主峰白头山,西南流至丹东市东沟县境鸭绿江口入海。全长795公里,景区段210公里,面积约400平方公里,分水丰湖、太平湾、虎山、大桥、东港等5个景区。区内碧绿的江水蜿蜒,江中翠岛棋布,沿岸群山叠翠,鹤鸟翱翔,景色殊美。

鸭绿江大桥

  丹东,景区的中心,气候宜人,风景秀丽,素有“东北小苏杭”、“杜鹃城”之称,隔江与朝鲜的新义州相望,鸭绿江大桥为中国人民志愿军搞美援朝战争胜利回国的凯旋门,现为一景。丹东文物古迹比比皆是。市东北12公里处的九连城与河尖古城址隔河相望,明人诗云:“九连城畔草芊绵,鸭绿江头生暮烟。”写的就是这处形势险要的城池,汉代西安平县遗址,在市东北15公里河心的沙洲上,汉以后,高丽、辽、金时期亦曾沿有此城。风景名胜亦复不少。五龙背温泉,四时喷涌。水无色透明,属性泉,主泉温度达69摄氏度,水中硫磺气味较少,现已建了多处疗养院。大孤山素有“河随岸曲”、“峰逼澜回”等著名景观。丹东市西北的“不是黄山胜似黄山”的凤凰山与医巫闾山、千山合称辽宁三大名山。山间景观,以峦石见胜,异石突兀,拔地而起,峰回路转,清幽佳绝。都是著名的旅游胜地。

河口景区

  乘船从丹东市上溯到浑江口,可以饱览中朝两国的自然风光,又可一睹水丰湖的风韵,著名的中朝共用的水丰发电站,就在她的怀抱之中。在市属宽甸满族自治县境,文物受到保护的就有抗联英雄纪念塔、黎明抗联遗址和雅河抗联遗址等。明长城遗址自鸭绿江边绵延而西,有遗物可考。“六奠”为明时所建,城堡迄今犹存。白石砬子综合自然保护区,自然风光美丽,物种繁多,红松原始林就有7333公顷。还有岫岩县的龙潭湾、清凉山、岳山、鹿圈石门沟和凤城县的玉龙湖、东汤温泉、蒲石河等,景观各异,别有情趣。岫岩北沟新石器文化遗址,对研究辽南地区的历史颇具重要价值。松树羊老古庙,建筑造型奇特,四周风景秀丽。

【分页导航】
   [编辑:李福缘]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鸭绿江  浑江口  丹东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