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蜀山逍遥游之沉默的大佛与调皮的猴子

蜀山逍遥游之沉默的大佛与调皮的猴子

2010-5-28 14:09:00   网友评论来源:同程网  
   复制链接 |   

  金秋十月,一行八人上路了。此次行程极为轻松,一是公费旅游不花自己的钱;二是5男3女,男女搭配,走路不累;三是去的乐山、峨眉山、九寨沟、黄龙几个地方都是自然景观,没什么历史可感怀。

  乐山,沉默的弥勒佛

  提起弥勒佛,自然会想起那个肚皮大大,笑口常开的胖子。在这里你却能见到一个神色淡然,表情平静的弥勒佛。

  乐山大佛地处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三江汇流处,依岷江南岸凌云山栖霞峰临江峭壁凿造而成,佛像开凿于唐玄宗开元初年(公元713年),历时90年完工。乐山大佛头与山齐,足踏大江,双手抚膝,正襟危坐。

  乐山大佛塑的是弥勒佛的坐像。现在我们经常在寺庙看到的弥勒佛造型,源自于布袋和尚,那时还没有出生呢。正因为弥勒佛的形象还没有定型,建造大佛的工匠们有很大的想象空间,我们才能看到眼前这座相当人性化的佛像。

  从佛像的头部沿着山壁小道走到佛像的脚底,在不同的角度观察着大佛的表情,无论哪一个视角,都很难感觉到作为佛的威严和不可亲近。在我看来,他更象是一个年纪不算大,却已历经世事沧桑的中年男子,已经看淡了功名利禄,厌倦了世事纷争。所以只是支着耳朵听,眯着眼睛看,却闭着嘴,什么也不问,什么也不说,就这样沉默着,坐在江边,任时光流逝,看白云苍狗,沧海桑田,一坐就是一千多年。

大佛侧面

大佛上身部分

仰视大佛

【分页导航】
   [编辑:李福缘]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乐山  乐山大佛  猴子  峨眉  游记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