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穿梭在川西甘南地-车游双桥沟

穿梭在川西甘南地-车游双桥沟

2010-5-27 13:50:29   网友评论来源:同程旅游网  
   复制链接 |   

  四姑娘山的三沟一山里属于最成熟的景区要数双桥沟了,因开发的比较早,故而没了原始的味道,但风光绝对一流。

  8点告别秀月山庄的主人从日隆镇出发7公里就可到达双桥沟,一路因昨夜的一场大雨而使得山中云雾缭绕,各个山峰上似有条条云带缠绕,犹如一条条白龙在山间游走,很是生动使得整条连绵的山峰灵活起来。

双桥沟

  80元的门票,80元的观光车,其中说是10元一人的燃油费,不懂这些收法,为了节约时间也为了昨天骑马的辛苦今天选择了观光车游览,于是双桥沟的美全在窗外和下车后的欣赏中产生了。

  可能是四川的雨季和道路灾情无法来到这里,游客实在可以说稀少,我们到达时我们还算是第一批客人,在我的交涉下,原本要等满一车后才能开动的观光车载着我们先进入沟了。

  一个身穿藏族服饰的漂亮MM陪同我们边讲解边时刻叫我们注意窗外的景色。阴沉的天让我们的心也有点阴沉起来,如此的天气何以能看到太阳下的双桥沟的美?但很多时候不是说有得有失吗?好不,在阴天下,在雾气中,我们欣赏到了双桥沟的另一份雅致,这也算是一种收获了。我心继续欢喜着。

  双桥沟位于长坪沟的西侧,沟深约35公里,道路一直修到冰川脚下,沟内河谷开阔平坦,溪水在丛林中缓缓流淌,溪岸是中生代和古代的花岗岩,板岩构成的座座高山。五色山、猎人峰、尖山子、老鹰岩等几十座山峰,高耸突兀,雄奇险峻,姿态各异。古柏苍松交错攀附,群山之中环绕着大片高山草甸。

双桥沟景色

  景区里有四个景点可下车观赏,此时的海拔都在3800米以上。

  观光车先到的第一站是人参果坪,据说此处盛产一种人参果,可以食用和药用。可我没见到人参果,只看见一处很大的大草滩,妩媚坦荡,牛羊围绕着葱绿的草场,遍地无名野花竞相开放,小溪流淌,古朴遒劲的沙棘林树伫立溪边,仿佛让你进入世外桃源的境地。

  这里的植被主要是松树和杉树,最漂亮的要数冷杉了,它针叶状的树叶是翠绿色的,枝条垂下来,有点柳树的妩媚姿态。三十年前伐木工人来到这里,发现了这么美的地方,砍伐了树木后,又补种上了不少杉树,虽然它们已经生长了三十多年,可高度还不及我的腰间,高寒高海拔地区,植物生长缓慢,时间仿佛在这里凝固住了,海枯石烂,天长地久。

  第二站是盆景滩了,水中有石,石中有树,就象一个个天然的盆景。我能做的只有寻找着各个角度拍下这人间难得的风景,我无法说出自己内心深处的震撼,美到极致是什么?是无法呼吸,是只能感叹却无法说出那份感受,是找不到词来形容,这才是真正的美吧。

四姑娘山

  在给你欣赏这些美景的同时,还能看到沟内峰峦相连,却山山各异,再加上飞瀑流泉隐现其间,风光綺丽。双桥沟真不愧是四姑娘山风景区风光最为集中、最为迷人的景区,可与阿尔卑斯山及瑞士山地风光媲美。

  经过一大遍沙棘林,据说有上千年的历史。在这狭长的河谷地带,沙棘树姿态怪异,形象奇特,它有男人一般壮实的树干,有遒劲横斜盘曲交错的坚硬枝条,伞状的树冠,构成了一把把遮阳大伞。沙棘是一种灌木,结黄色的小果实,果皮上有麻点,果味很酸,有开胃健脾的药用功效。而高原地区的沙棘,经过漫长的物种变化,长成了高大的乔木。车在沙棘林里穿行,犹如行走在山水画卷中,除了享受还是享受,再加周围环绕着的雾气,人间仙境就是我现在的境地了。

  最后一站叫布达拉宫,可惜因是地震的原因,这里竟然也受灾了,眼里只见到一片废墟了,工人们在勤劳的恢复中,这可恶的地震真的让人恨得牙痒痒,破坏力太强大了。

  本来一站可去看,叫红杉林,可惜昨夜的一场大雨那边发生了泥石流,只能遗憾的不能进了。如果有时间,建议在这双桥沟里可以慢慢沿着栈道自己徒步而进,边欣赏边拍照还可在草地上野餐,绝对是一种最惬意的生活。

  半天的欣赏只能恋恋不舍了,出得沟来阳光却出现了,老天也是作弄人了,呵呵,不过,不同的天色有不同的景,这也是一种收获。

  这天我们无法赶到阿坝,只能在晚上9点时不得不停宿到了龙日一个很小很小的镇上,开始了又一个与众不同的夜晚。

【分页导航】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阿坝  四姑娘山  双桥沟  风光一流  游记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