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记录我的川西之旅情迷四姑娘山景区

记录我的川西之旅情迷四姑娘山景区

2010-5-27 13:40:28   网友评论来源:同程旅游网  
   复制链接 |   

  10月25日,晴,等cathy和钱大看完选美开幕式,我和小强再来碗牛杂汤加葱油饼作午饭,已是12点了,和川子姐告别,花260包了辆小面的,又迈上向四姑娘山的征程。

  丹巴县到小金县:全程约55公里,现已全部建成一级柏油路,仅1小时即可到达,沿途河谷风光非常秀丽。

  小金县——四姑娘山(日隆镇):全程43公里左右,均为一级柏油路面,车少人稀,有小金河一路相伴。此段主要为上坡路,从海拔2300米--3200 米。

  因为早听说小金县的苹果很出名,我就一路上打量哪里有,果然路边都有苹果树,果实累累呢。不过,中途遇到有个地方塌方从丹巴送我们过来的司机师傅就把我们卖猪仔了,因为其实他没有跑过这条线,不过幸亏没有把我们这些猪仔加价,算了,与人方便吧。

  后来坐的这辆车,是出来买羊羔的,因为她家里开了一个家庭旅馆,有一群广东客人要吃掉它,我坐在最后一排,四肢被捆的小羊扔在我座椅背后凄惨。既然这样,我们就懒得去找其他地方住了,40块一个标间,环境还行,就是太阳能的热水让人比较郁闷。不过,这是地震后才修好的房子,日隆镇也是地震灾区,虽然没有人员伤亡,但是镇上房子倒了不少,主人这也是刚刚修好的房子,现在搞旅游接待,生产自救。主人挺好的,苹果就用麻袋装着放在门口,要吃随便拿。

  到日隆已是将近五点了,月上山岗。

月上山岗

  趁着还有时间,老板娘说七点的时候上猫鼻梁,那里有拍摄四姑娘山的最好位置和光线。由左至右依次是四姑娘、三姑娘、二姑娘和大姑娘。

四姑娘山

 

 

  今天又是着实幸运,这几天四姑娘都在下雨和雪,早上来猫鼻梁的色友说昨天就没法看见四姑娘山。雪山已经看过很多了,四姑娘秀丽的美仍然让我情迷。

  10月26日,天气阴。早晨起来,cathy感觉不适,就和钱大一起骑马,我和小强仍然徒步,进海子沟。 票价本是60元,但是恰好遇到有感恩票价,半价进沟。其实还有逃票的地方,不忍这么做,当是支援灾区吧。早晨云挺厚的,不然这个角度是可以看见四姑娘的了。

行走海子沟

  由于来的时候草已经枯黄,天气又不好,我和小强又要跑在马的前面,所以拍得不好,锅庄坪和朝山坪就不放上来了,给大家留个念想。

  我和小强远远地冲在了最前面,比我们伙伴的马快了将近1小时,到达大海子,这时已经步行了15公里了。我还行,就是汗出得比较多,有些冷,赶紧在海子边的牛棚里烤火,把快干衣都脱了下来,不得不走光,衣服烤得不断冒蒸气。幸好备有抓绒衣,舒服。

  这时才发现相机镜头盖不见了,相机也进了灰尘,天啊~~~

  吃完干粮,继续走向花海子,途中回望大海子。今天看来是不能看到四姑娘了。

花海子

  花海子,离入口有十九公里了。天气不好,无法看到四姑娘山,也没有看到应有的神韵,今天是运气不好的一天,不过我已经很满足了,留下一点遗憾也是一种美。

  踏上回程的路,太阳总算露了脸,可惜四姑娘山方向还是云雾缭绕,这是 我整个旅程中最大的遗憾。今天一共徒步了四十公里,貌似有点强~~

【分页导航】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四姑娘山  花海子  海子沟  游记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