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四川光雾山、诺水河、阆中古城游记

四川光雾山、诺水河、阆中古城游记

2010-5-27 10:59:06   网友评论来源:同程旅游网  
   复制链接 |   

  5月1日早上9点左右,我从成都出发途经南充、西充、南部、仪陇、巴中,一路上走走停停,经过约9个小时的行程于傍晚时分抵达目的地——南江县,当天晚上入住南江县“供销宾馆”,没有想到的是在旅游旺季的大假期间当地大多数宾馆、旅店旅客并不多,而且房价非常的便宜,标间竟然只要70大元,这在大多数地方是不可能的!入住以后美美的洗了个热水澡,然后到县城里面转了一圈,想找点当地的特色小吃来填肚子,可是找了半天发现其实当地没有什么特色的好吃的东西,倒是发现满大街都是“重庆火锅”、“玉林串串香”、“王梅串串香”,我差点晕倒!后来找了一家“罐罐饭”,想想可能是当地的特色吧,结果当饭端出来一看,我的天,那不是我们这的沙锅饭嘛!哎,只有将就吃吧。晚饭后,回到宾馆一边看电视一边等待 IF的到达消息,在晚上9点40左右终于收到IF的短信说再过一会就将到达,于是立即下楼发动汽车打开电台,驱车几公里到岔路口等待接应,可是任凭我在电台里如何CQ也听不到任何回应,直到晚上11点过,终于在电台里听到了他老兄的声音,原来他用的是手台,而且还是本机天线!在山里面转怎么能收的到嘛。不过他终于顺利到达我也放心了。当天晚上12点30分又收到老渔夫的短信通知说已经出发,天亮前和我们会合。

  5月2日一早,我和IF等一行5人就出发前往光雾山风景区准备一边游玩一边等老渔夫,虽然当时天空一直下着大雨,但是我们觉得迎着雨驱车盘山公路也别有一番风味,经过约两个小时的行进终于到达景区大门时,雨也停了,由于该景区是国家森林公园,所以几乎没有人工雕凿的痕迹,只有一条简易的几乎只容一车通行的盘山路而已,在盘山路上四下一望,真的是树木葱茏,云雾缭绕。在山上转了两三个小时以后我们和从另外一边(该景区道路是一个环线)上山的老渔夫胜利会师,中午我们在山上一个林业保护站吃了饭后开始下山,由于渔夫说他的油箱见底了整的我们非常紧张,害怕没油了下不了山,于是一路狂奔下山,不过还好,在渔夫高超的驾驶技术下狂奔了60多公里终于挨到了加油站,当油加进了油箱,我们悬着的心也落了地。

诺水河

  5月3日早上又是大雨,上午10点左右,我们收拾行李驱车出发前往通江县的诺水河风景区游玩,经过不到两小时的山路奔袭,我们就到达诺水河景区,该景区的自然风光非常美丽,尤其值得游玩的是景区内的溶洞群,据说诺水河的溶洞群里有大小溶洞 120多个,我们选了一个比较有名的溶洞——楼房洞来参观,该洞全长约2000余米,可供游览面积8万平方米,洞中分三层,现在只开发了两层,洞中有长达千米的地下河,流水之声轰隆震耳,洞内钟乳石千奇百怪,有的象妇人长发披肩,有的象老翁白须荏苒,有的象观音慈祥安然,有的象宝塔层层叠叠,还有的象大象,象骆驼活灵活现,洞中还有多个巨型钟乳石瀑布,真是美不胜收。另外,如果天气再热点到诺水河游玩的话,还可以泡温泉、漂诺水河呢。

诺水河溶洞

  游完诺水河以后,我们看时间还早,于是决定改变原来住通江的计划,立马起程途经通江、巴中赶往阆中古城,在古城过夜。于是老渔夫打头,我第二,IF第三我们又一路狂奔起来,由于渔夫的车况较好,跑得比较快,我们和他可能拉开有几百米距离,也多亏了这几百米了,在一个山坡比较陡的地方,渔夫刚刚过去,我们还没有到那的时候发生了一次小范围的塌方,几块几百公斤重的巨石从山上滚落下来砸在路上,散落了满路的石块,有一辆越野车离那只有10多米的距离,真的魂都飞了!我和IF紧急制动后,赶快倒车退了2、3十米,然后和那些不认识的人一起用手把散落在路中的石头搬到路边腾出一个车道的宽度后迅速通过,又飞奔着追赶老渔夫去了。我们从地图上看到有一条从巴中的恩阳镇途经青木、鱼溪、三河到阆中的捷径,原来也听朋友说走过那条线,据说路虽然有点烂,但是还可以走,我们考虑到可以节约70多公里路程于是就上了那条路,结果就是因为这个决定,差点使我们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刚进入该路时我们发现路虽然不是很平整,但是还很好走,但是当过了鱼溪镇以后就进入了一段烂泥路,一问当地老乡才知道,这还是好的,更烂的路在前面,而且有三公里长!我们只好硬着头皮前进,终于看到“烂路”了,我们差点当场晕倒!那个烂路的路面全是尖尖的大石头,龇牙咧嘴的向着我们,由于刚下过雨路上全是泥浆非常湿滑!而且路面只有一个车身宽,如果对面来车的话根本没法会车,更要命的是天又黑下来了视线不良!我们已经别无选择了,只好硬着头皮前进,那三公里的路好比万里长征一样艰难,真的就象在过奈何桥,简直把我那小小的福莱尔活脱脱的整成了越野车了,浑身溅满了泥浆!我们都不知道到底走了多久,终于听见走在前面的渔夫在电台里面欢呼起来!哦,原来烂路到头了,我和IF也不禁欢呼起来,我们感觉到无比的轻松了,可是就在高兴劲还没有完全过去的时候,前面的渔夫又一次的惊叫起来!原来,前面又出现了一截同样的烂路!!!!!!我们全体人员真的都崩溃了,我的天啊,这什么时候才到头啊。又再一次经历了一次越野的感觉后,在晚上9点40的时候我们终于彻底走出了烂路,又经过1个多小时的山路夜奔后,终于在11点左右进入阆中市区。

  5月4日,经过昨晚艰辛的长途奔袭,大家都有点累了,睡了个懒觉,上午10点起床后收拾起行李,赶到阆中古城的张飞庙游玩,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游玩,我们决定结束这次旅行,回家。于是驱车上路途经南部、西充、南充,踏上了归途,于下午5点过到达成都。

  这次旅行,我共走了1455公里,和我的计划几乎一样,行程中给我的最大感受是——路上的收费站太多!到现在我都没有算清楚我到底花了多少买路钱!当然这次旅行也有收获,不单是精神上的,主要是为以后的自驾出游积累了一些宝贵的经验。

【分页导航】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诺水河溶洞  光雾山  阆中古城  游记  1455公里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