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去浙江台州感受神仙过的日子-仙居游

去浙江台州感受神仙过的日子-仙居游

2010-5-26 17:53:40   网友评论来源:雅酷  
   复制链接 |   

仙居

  挡不住浙江仙居青山绿水的诱惑,早早就从网上预订了国庆期间10月3日仙居自驾游旅行。正打算过回神仙般的日子,忽闻央视气象报道10月2日台风“龙王”于当晚将在福建登陆,次日影响浙南地区将会出现暴雨或大暴雨,并提醒有关方面注意可能出现山体滑坡和泥石流。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今后有的是机会,随即电话联系,因台风关系可否退订此出游项目。携程小姐多次和预订宾馆-神仙居山庄沟通后,告知宾馆未收到管理部门台风通知,不能取消。进退两难之中密切关注着浙南天气的变化,3日晨浙江卫视没有大篇幅的台风报道,估计问题不大,遂上路。

  一家三口,早8点出发,进入上三高速时,大雨如注,一路上雨忽急忽慢,忐忑不安中行驶到天台下口,已近下午1点。老天还是阴着脸,断断续续下着小雨,从广播中获知台风和台州地区擦肩而过,我们太幸运了!据网友们说,仙居的风景下过雨才有看头。

  秋季的仙居处处是景,一路开车一路观景。近处路边绿色灌木丛中开着粉红色夹竹桃花,远处黛色山脉云遮雾绕,山下一片片金黄稻田,一弯清水随着山谷宛延伸展,好一派江南田园风光……。

  在携程网只预订了1晚“神仙居山庄”,以备不如意时转移到其他酒店。两点多路过白塔镇,顺便考察了一下网友力荐的“江南大酒店”,设施一般,黄金周期间价格150元/间。老板人不错,约定第二天来此住一晚后,立即免费赠送了仙居地图、旅游宝典手册和宣传光盘。所乘时间还有余,先去皤滩古镇和桐江书院(联票35元一人)游一遭。古镇大致保留了原生态,但去过江南六大古镇之一的任何一镇,建议那就不要去了,会觉得没意思。一定要去的话,无骨花灯值得一看,还有一个明清代的妓院,里面有几户尚未迁出的住户,有3、4个古装打扮的女子,仅供游客参观。桐江书院不大,院内游人只有10来位,室内墙壁上画着院规和课程内容(都是读文章,没有数理化),还有朱熹送子读书图等书画作品。走在清冷的小院内,注视着墙上列名的200多位仙居历代科举中榜人名单,似乎听到了几百年前孩童们朗朗读书声,莘莘学子走得都是“学而优则仕”之路啊,感叹之中,忽闻老公大叫:“来来来,我请你们在学生食堂吃碗豆腐脑。”寻声而去进入一个灶劈间,见两位六十开外的老人,老妪端上三碗豆腐脑,老夫收了六块“银元”,合2元一碗,不便宜。于是坐在原木制作的桌椅上喝了,体验了一把古代学子的生活。

  “神仙居山庄”就在神仙居景区门外,位置很好。酒店设施比“江南”要高一个档次,但服务质量不敢恭维。5点多钟到达山庄,交上携程网订单,酒店居然没有预留房间。临时调用了一间三人房,还给了一间整面墙壁都有湿渍和霉斑的8146房间(预订这个酒店标间的朋友千万注意,拿到这个房间的钥匙,要立刻要求换房喔!),根本达不到标间水平,黄金周期间本人可是以300元订下这个房间的啊!向酒店值班经理投诉,对方说实在没有房间了,承认有失误没留好房间(是不是以为有取消的提议,可以白白拿进全额订房款呀!)。当我们提出要求部分赔偿,答曰:“你是在携程网上预订的,赔偿标准本店难以掌握,你可以通过携程网和我们商量,我店承担应有的责任。”听上去态度还可以,但回到上海后通过携程网去交涉,对方不认帐了,真是奸商!最后还是携程网出面补偿一些积分了事。整个过程携程的工作人员还算负责,值得表扬。再说神仙居山庄的用餐,晚餐在酒店内餐厅就餐(那时还没发生房间质量投诉),服务小姐送来的菜单上是从500元—1000元不等的六、七组套餐,让我们根据套餐中的菜肴点菜,每个菜没有价目表。本人表示不能这样不明不白的消费,问有没有带价目表的菜单?服务员说只有这个,在我的一再坚持下,小姐说可以去看样品点菜,随她过去,果然有一处摆着样菜,而且明码标价。各位驴友去那吃饭的时候要注意哟!点完菜回来看到旁边桌上一对年轻人,提出和我一样疑问,但在服务员的坚持下,只好在套菜中盲点,中了圈套。

  仙居的风景名不虚传,昨夜刚下过雨,青山雾霭,烟云袅袅,望着环抱的山峰,不禁想唱:“不知道山那边有没有住着神仙?”进入仙居景区仿佛置身于世外桃园,山石从不同角度变换着姿态,这是洞开的天门,那是神笔向天书;这块石头像松鼠,那边山崖像将军脸……,景区内水涟飞泻,瀑布四溅,仰天看秀丽山色,俯首听潺潺流水。走累了,山亭、茶店歇歇脚,慢悠悠地赏景,享受吧,朋友们。半山腰观瀑台上,我大喊“我来啦!”吐气那个畅,一个字“爽!”个人感觉游这个景区最好别跟旅游团,导游走的很快,两个半小时必须游完景区再赶往下一个景点,又累又破坏了赏景的心情。

  按照网友的建议舍弃了景星岩景区,计划去淡竹原始森林。下午移师“江南大酒店”,这个选择很英明,酒店就在35省道旁,第二天去淡竹比从仙居山庄出行方便。晚上在酒店内吃饭时遇到两位和我一样、看了网友推荐慕名来吃的小夫妻,告诉我们在这白塔镇上有好几家同样条件的酒店,他们在附近找到一家开价120元,不要发票100元就住进去了。估计在淡季60—80元都可能谈下来。在江南大酒店内尝了被网友夸成一朵花似的土鸡煲和杨梅酒,都很一般。土鸡煲在此不表,单说说杨梅酒。当地盛产杨梅,有乒乓球那么大,但杨梅很难保鲜,所以家家都有杨梅酒。酒分两种:一种是用白酒或自制的米酒泡鲜杨梅而成,本人也曾自泡过几瓶,经白酒泡过的杨梅用于止泻非常灵验,但凡跑肚拉稀,吃两粒泡酒杨梅很快就好,泡过杨梅的酒就是在江南大酒店喝到的酒,有杨梅浸出的甜味。当地特产是直接用杨梅酿造的果酒,商店里都有卖,“仙之梅”品牌质量最好,酒精含量分15度和22度两种。我们在城关的东方大酒店土特产商店买了一盒两瓶装15度杨梅酒,48元,三黄鸡一盒两只40元,回家品尝后味道均甚好,后悔没有多买。在神仙居山庄还喝到过当地特产鲜杨梅汁(上海市场上没有),非常好喝,就是贵了点,700毫升一瓶,餐厅卖42元,商店卖38元。240毫升一瓶的卖15元。

  淡竹原始森林景区总面积80平方公里,今年5月1日试营业,10月1日正式营业。景区门票50元,来回乘坐电瓶车费20元。如果不坐电瓶车,要步行七公里才能进入景区。号称亚热带原始森林,当然无法和本人9月初才去过的西双版纳亚热带原始雨林相媲美,但还是值得去走走。早8点多到达,是当天第二批游客。这里空气湿润清新,树木遮天闭日,游人很少,在林间石头小路上行走,一路听着涓涓流淌的小溪唱歌,池塘清澈见底,斑纹小鱼游弋其中。走了一程,见一块指路牌上写着“美女村”三个字,顺标记看过去,小溪对面山坡上有两三幢农舍,但不见美女踪影。走20多分钟到达小路的尽头,一道山泉顺势而下形成瀑布,游人均在此歇息拍照,这大概就是小溪的源头,据说经检测这里的水质达到一级饮用水标准。

  回程的路上遇见家在景区内的老农放羊,游人与羊共在林间小路上散步,倒是少见的景象。

  景区外边是一个村庄,沿山势错落着用山石垒成的农家宅院,村边淌着一条明镜般的小河,小河里游动着一群白色鸭子,将河水搅出一道道半圆形的涟漪,公路中间趴着一条懒洋洋的狗儿,汽车开过还得绕行。一户农家自煮的红薯卖给游人,一元一个,大小自取。买了两个尝鲜,很甜,味正,掰一小块扔给路中间的狗,那狗将头往前腿一枕,看也不看一眼。大概心想:“就你们城里人稀罕,这玩意我早吃腻了。”唉!真羡慕这里的悠闲清静。

  用矿泉水瓶装了一瓶山泉水准备带回上海,随后开车到仙居县城里吃午饭,然后返回上海。在此隆重推荐城关小文汤包店,(地址没记,在城关主干道边上,很好找)又干净又好吃又便宜,不输给上海市内的任一家好点心店。小汤包味道和南翔小笼包差不多,皮薄汁多,纯肉5元一屉10个,虾仁的6元一屉。排骨汤 (麦面、米面、粉丝任选一样)7元,米面既细米粉最好吃,7元一碗,两块大肉骨货真价实,汤鲜味美。

  13:00离开仙居踏上归途,此行3天2夜,包括携程网的订费、吃、住、门票、汽油、公路收费共计1810元,平均每人603元。

【分页导航】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浙江台州  仙居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