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休闲娱乐 > 张家界市内及景区休闲娱乐信息介绍

张家界市内及景区休闲娱乐信息介绍

2010-5-26 17:09:42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旅行网  
   复制链接 |   

  张家界的娱乐项目不仅仅是爬山涉水、仙境探幽,充满当地特色的民间活动也很丰富,值得好好体验一下。

  【市区观舞】

  张家界的土家摆手舞、土家毛古斯舞是民族风情的精华。留意一下当地的报纸广告栏,可以发现在当地剧院、文化馆中有不少精彩的民族表演,如旅游期间恰巧遇到节庆活动日,甚至可与少数民族兄弟姐妹一起载歌载舞。推荐在土家风情园观赏(门票76元)。

  摆手舞

  土家族最有影响的大型舞蹈,带有浓烈的祭祀色彩。动作特点是“顺拐、屈膝、颤动、下沉”。甩同边手,走同边脚,则是区别于其它舞蹈的最主要特征。

  摆手舞又名“社巴”,以讲述人类起源,民族迁徙,英雄事迹为内容,间有锣鼓伴奏和摆手歌穿唱,是歌乐舞浑然一体的艺术。

  毛古斯舞

  表演人数10~20人不等,他们身披草衣,赤脚,面部草帽遮住,头上用稻草和棕树叶拧成冲天而竖的单数草辫。“毛古斯”的扮演者们事先在摆手舞场不远的树林中等待,摆手舞跳到一定的时候,他们轰然入场,摆手舞立即停止,为之让场,说是“祖先爷”来了。“毛古斯”表演粗犷豪放、刚劲激昂,让人们领略到五荒时代的原始艺术之美。

  【景区赏歌】

 

  在张家界景区内一路上有不少听山歌的点,每个点有七八个土家族姑娘。你可照歌单点唱,也可让她们唱拿手的,一般一首10元。金鞭溪沿线的“山歌亭”是听山歌最好的地方,这里地处半山腰,面对着空旷的山谷,对面的山峰形成天然的回音屏,你一定要站着面向山谷听,那样才会真正地感受到空谷传音的原汁原味的山歌妙韵。

  其它较集中的赏歌地点还有:黄狮寨、宝峰湖等。

【分页导航】
   [编辑:王彦]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张家界  休闲娱乐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