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高原明珠美如画-带你漫游红枫湖景区

高原明珠美如画-带你漫游红枫湖景区

2010-5-26 15:19:20   网友评论来源:票价网  
   复制链接 |   

  风景秀丽的红枫湖,就像一颗巨大的明珠,镶嵌在群山那温柔的怀抱之中。湖光潋滟,景色迷人。慢慢游览,细细鉴赏,心景相融,令人陶醉!

  清晨,我们登上了停泊在滴澄关码头的游船,薄雾正依恋着湖面。游船“突突突突”地启动后,欢叫着徐徐离开码头,向北湖游去。薄雾牵丝拉幔一样,飘上船来,轻轻地抚摸着每一张兴奋的脸庞。随后渐渐升腾起来,越升越高,轻轻飘散。

  凭栏四顾,红枫湖的山光水色,令人心旷神怡。船后,慢慢热闹起来的码头,在薄雾中时隐时现,渐渐远去,使人产生了无限的遐想。西南面的兴隆半岛及侗、苗寨的建筑物,飘浮在乳白色的薄雾之中,露出半截墙体和独具特色的房屋尖顶以及部分鲜花绿树,犹如海市蜃楼一般。前方,红枫大坝像一条横卧着的巨龙,牢牢地扣住两旁的山。山和坝浇筑为一体,将昔日汹涌澎湃的猫跳河水,拦腰截断。高峡出平湖,于是便形成了云贵高原上最大的人工湖——国家4A级风景名胜旅游区。仰望,云开雾散,天高云淡。山鹰在天空中翱翔。俯视,真山真水早已从薄雾中显现出来了。船尖破浪,水花翻卷,波浪滚滚。游船满载着一船歌声,一船笑语,愉快前行。

  太阳升高了。休闲度假,游览观光的人也多起来了。红枫湖更加热闹了!

红枫湖景色

  金色的阳光,穿过淡淡的白云,播撒在湖面四周蜿蜒游动的群山中和飘浮在湖中的岛屿上。碧波荡漾的湖水,好像一湖黄金白银,闪闪烁烁,十分耀眼。

  一艘艘快艇,在湖面穿梭而过,就像夜空中飞逝的流星,拖出一道道雪白的,长长的尾巴。激起的水波汹涌翻滚,碰撞在我们乘坐的游船底部,掀得船身左右摇晃或前后起伏。乘快艇,在感受惊险和刺激的同时,游览湖光山色,别有一番情趣。

  岸边的青山和湖中的岛屿,向后游去。游船把大家送到侗寨。走过风雨桥,登上钟鼓楼,极目远眺。不知是湖水润绿了青山,还是青山染绿了湖水?浩瀚飘缈的湖水,托起了环湖的青山和四处散落的岛屿。渔舟点点,画舫穿梭。红枫湖的壮美景色,尽收眼底。

  拐过几个湖湾后,宽阔的南湖湖面呈现在我们眼前。天空晴朗,湖水清澈,空气清新!

  在将军湾风景区,将军洞和打渔洞,隔着碧绿的湖水,遥相呼应。山上,林木参天,枝繁叶茂,绿荫蔽日。洞内,湖水相连,时涨时落。置身其中,形态各异的钟乳石,琳琅满目,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高原明珠美如画!漫游红枫湖,就像鉴赏一幅徐徐展开的山水画卷。人和青青的山,碧绿的水以及弥漫着浓郁芳香的空气,融为一体,心都醉了,所有的忧愁和烦恼,都会被忘得一干二净。

【分页导航】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红枫湖  漫游  高原明珠  美如画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