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四川之行让我“眼含西岭千秋雪”的感觉

四川之行让我“眼含西岭千秋雪”的感觉

2010-5-26 13:55:29   网友评论来源:同程旅游网  
   复制链接 |   

  杜甫的绝句“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西岭因这绝句而闻名,也是我们此次四川行要去的大景点之一。我们当初选定要去西岭是因为“雪”,但不是冲着西岭的雪景,而是冲着西岭是中国最大,设施最好的高山滑雪场而去的。

雪景

  这就是滑雪场。

雪道

  本来行程中安排是上午滑雪,下午游雪山的,俺们考虑到天比较冷,上午先爬山,就当是滑雪前的热身运动,等身体暖和了再去滑雪。在乘高空索道时,我们领略到了变幻莫测的高山气候。乘至半山腰时,一股股浓雾从挤进缆车,缆车像是在空中游移,能见度非常的低,根本看不到后面的缆车。我和CZ姐姐坐在缆车上别提多郁闷了,我嘴里开始叨念着要是天晴就好了,要是没有雾就好了。正当我们感到无趣的时候,天空豁然开朗,阳光万丈,远远望到处都是洁白无垠的雪,我们愣是半天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以为看到了海市蜃楼。还是旁边的CZ姐先反应过来忙说:还不快拍啊,这么好的景致一会就没了哈。我忙拿起相机拍了起来。很快缆车到了山顶,山上和山下真是两重天啊。蔚蓝的天,如玉的雪,层层层叠叠的云海,仿佛仙境一般。而我们这些凡夫俗子第一反应就是摆POSS,拍照片,留下着难得一见的瞬间。

  突见海市蜃楼似雪景,人愣住了,以至拍出的片子也是虚的.

  呵呵,那叫那乱啊,眼镜、围巾、帽子能换的都换了带,也管不了有多冷了,羽绒服也脱了为是照片多些色彩和不同的元素哈。结果在忙乱中我的一支手套不见了,在后来的片片上你会看我带着一支手套拍的有不少哈。在日月坪我们在留下集体照后(中午也忘了吃),开始向阴阳界进发,去阴阳界的山路很难走,我们都是扶着栏杆艰难的前行的,听说在阴阳界能看到一边是云雾缭绕一边是万里晴空的景色,可惜我们没能遇见。在途中我们时常看见一只只小精灵--松鼠在雪地里窜来窜去,甚是可爱,为了能拍到松鼠,我们说红枣来引诱它。

  在山上晚到下午五点下山时,导游提醒在半山后向工作人员示意下车,因为这里有西岭雪山最绝的高空滑道,全长1600 米,形状似龙,可以体验极速滑道的魅力。车至后半山我们拚命的向工作人员示意要下车,他却自顾自的打着手机,对我们不理不睬的,弄得我们好不郁闷。下了车后我们才知道因为能见度太低,速滑道关闭了。也是我们走在山路上,前面除了白茫茫的雾水什么也看不见。在极其饥饿的情况下,我们进了一休息站要了牛奶和方便面,NND那用奶粉冲的牛奶和方便面居然要15元一杯,我们要求多加点奶粉,服务员还对我们不理不踩的。哎,我们也只好忍了。当务之急是要让自己暖和起来才是啊。小女子也要能屈能伸,你说是不。等我下了山后,天已经完全黑了。

 

【分页导航】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西岭  千秋雪  四川  游记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