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2010年春节去四川剑门蜀道的游记

2010年春节去四川剑门蜀道的游记

2010-5-26 11:01:44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旅游网  
   复制链接 |   

  一早我们就在绵阳市内开车溜达,去了南山公园、青年广场和滨江广场,宽阔的涪江穿城而过,有水的城市就让人感到舒服,滨江沿岸就能大致浏览到这个川府名城的大貌了,我们这样的匆匆过客倒是对这里的第一印象很好,随便转转也到了十一点半了,沿九州大道一路前行就可以直接上到绵广高速路,从绵阳入高速路口走大约152公里(高速过路费60元)就到了广元的剑门关古镇。

山谷里的剑阁

  剑门关以其山高关险被誉为“天下第一关”,而剑门豆腐也美誉传世,我们在这里品尝了当地正宗口味的川菜,经济实惠味道又好,总有美中不足,剑门关却因512大地震,关楼被严重损毁正在重建,前山的路也塌方严重,所以没有正式开放也没有卖票,但仍然有许多游人冒险沿着山崖边垮塌的小路在往山上走,倒是山口人工修建的一条沿山崖壁做的木质栈道能让游客体验到一丝蜀道的意味。二十年前我也来过这里,当时游客稀少游览完一线天等景点得花大半天时间,当时就记得这里雄奇险峻山色葱茏,现在看没有恢复重建完到这里还是比较失望的。因为要赶往阆中古城,我们没有去后山,听说小车能够直接开到后山梁,梁山寺那里有售票的,但从那里走到一线天主景区也得2个小时。

剑门关古镇

  离开剑门关我们直奔阆中古城,虽是省道一路路面宽敞、车也很少,就是有些经过镇子的路面有些损毁坑洼,大部分路面都很好,每隔十来公里的镇子上都有中石油的加油站,行车还是很方便的。从普安到阆中是一条古道,公路都修建在山梁顶,几乎经过的村镇都建在很高的山上,一路上上下下在群山之中绕行,行车中我们总能平视望见对面群山的山顶,行车一路的地势都很高。在山谷里沿山势层层修建的整齐的一块块田地,自上看过去很是壮观。一路上阳光相伴油菜花开得正好,经过很多地方在村镇附近都能看到一排排古柏高耸入天,树干粗壮枝叶生长地极其茂密,很多树干上都挂着古树名木的牌子,至少都得两三个人才能合抱过来,可见川人在此扎根并非一朝一夕。群山之中的植被基本上也都是苍翠的柏树林,空气也是相当清洁幽香,穿行在大山之中总觉得走也走不完的绵延群山,我们开车努力地向目标一点点爬进着,真是感慨蜀人的适应生存力超强。

古蜀道

  从剑门关到阆中150公里路我们看景连带休息走了近四个小时,天黑才到阆中,翻山越岭下了长长的一个大坡,从一个山洞里出来眼前豁然开朗,隔江的对岸就是阆中古城了,沿江畔一排蓝白色的灯一字排开照得江面通亮,过了嘉陵江大桥就是繁华的市区了,到处霓虹闪烁,让晚上到此的我们疑似来错了地方,哪里是古城竟是一派现代气息。我们问了几家宾馆,条件不好还超贵,后来找到一家算干净的宾馆砍价到100元。

  安顿好住处,我们就到离新城区不远的古城里去看看,晚上江边的广场上很多人在放孔明灯,一盏盏红色的天灯飘向夜空,煞是好看!转到古街里才知到,这里的很多客栈也是爆满,古城里客栈或一些大户人家的住宿比新城区那边的宾馆还要贵,条件一般的按床位收费,条件好点是按房间收费也得200元-400多元不等。春节这几天这样的旅游区房价的确很高,我们初五到这房价还算低了些呢。

  晚上走在古镇的街道,很多店面都关着,开着的也大多都是些洗脚的门店或是客栈,在这儿晚上是别想找着吃饭的地儿,只能在新城区解决晚餐了。

正在重建的剑门关

【分页导航】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剑门关  剑门蜀道  四川  游记  天下第一关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