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休闲娱乐 >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的休闲娱乐活动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的休闲娱乐活动

2010-5-26 11:38:02   网友评论来源:万花筒网  
   复制链接 |   

  敦煌文化娱乐活动十分丰富,每年开春时节,有民间自发组织的群众化装舞蹈活动,即内容庞杂、风格各异的“社火”活动。社火演出时,锣鼓喧天,彩旗招展,由上百人组成的庞大的社火队伍几乎占了整条街面,丰富而精彩的表演把敦煌人民喜庆丰收、图求新年吉祥如意的情致表现得淋漓尽致。

  敦煌社火种类多,花样新,既有本地土色土香的传统社火,也有外地的社火精品。本地的传统社火有地蹦子、打狗熊、太平鼓、太平车、龙灯、高跷、舞狮、旱船、跑驴、竹马、铁芯子、大头和尚戏柳翠等。引进外地的社火精品有陕北秧歌、安塞腰鼓、威风锣鼓、花伞舞等。近几年,还按照敦煌壁画中的鼓和舞,编排了具有敦煌艺术风格的大型社火“敦煌乐舞”。

  文艺演出

  敦煌之夏

  地点:敦煌市敦煌宾馆

  时间:每年6月至10月,每晚18:00~23:00

  内容:以莫高窟壁画素材为原型,以敦煌舞为主题,再现了丝绸之路各民族的舞姿、服饰与音乐。

  鸣沙山月牙泉的娱乐项目

  听鸣沙山的鸣响、滑沙。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鸣沙山月牙泉  滑沙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