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2010年五一节去金佛山开启幸福之旅

2010年五一节去金佛山开启幸福之旅

2010-5-25 14:00:26   网友评论来源:百度帖吧  
   复制链接 |   

  2010年五一节去金佛山耍了一圈,因为没人带领,也没有参加旅游团,相约七人自助旅游,回来后觉得耍得特别开心,所以想写个旅游攻略。我文采不好,记流水账那样,字数太多,请勿恼。

  我们从重庆出发,因为是五月一日,从草坪站坐325路公汽到终点站——南坪汽车站,到南坪是早上8点多,人特别多,队伍都排到外面十几米,,去南川的汽车票倒是还有三千多张,可是是滚动发车,人这么多,只怕是买到汽车票都坐不到车,就算坐到了起码也是下午了。于是我们赶到南坪会展中心那里去打的,因为这里有很多从南川上来的的士,比重庆的的士去南川要便宜。南川的的士是绿色的,标记是渝G,平时是30元,五一的时候打的的人相对也比较多,所以涨到40元到50元不等。但是时间紧迫,还是早点到南川去比较好。交通有点堵塞,上了高速就好多了。一路到南川的老车站共花了将近一个小时。

  汇集了人员之后,已经是中午12点了,饿了,想去找点吃的。我们七人去的是面对老车站往左手边走了大约50米的样子,就到了一家“常来风味”,点了一盆毛血旺,糖醋茄子,炒莴笋尖,肉末豇豆,青椒皮蛋,番茄鸡蛋汤,分量很多,很好吃,七个人都吃的很饱,一共花了 60元。之前我们就在重庆买了少少吃的,有饼干,果冻,糖,几个水果。怕少了,山上东西又贵。吃了饭出来往老车站这边走几米就有一个小超市,一人准备了两瓶水。老车站有去天星也就是西坡的车子,5元钱一个人,但是一个小时一班车,车次少人太多了。我们吃完饭就已经中午1点半了,所以想赶2点的车有点急。东西就没有买够,到后来我们就后悔没多买点吃的东西了。

  坐上去天星的车(我们都是站着的),大约花了40分钟,到了终点站天星。我们本来打算下午就上山,但是在车上问了问当地的人,说山上最便宜的住宿也是190元一个房子,我们完全承受不了,就打消了下午上山晚上住山上的念头,赶忙找房子去住。结果天星那里的住宿最便宜的也是120一间房,两个小床,有卫生间,但是限制了住房人数,没办法,我们就打算往回走去找一些远一点的农家乐。坐车的时候看到的,路两边挺多的。

  结果往回走大约10分钟的样子,看到右手边小溪对面有两家农家乐,驼峰农家乐和锦绣农家乐。我们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去问了一下锦绣农家乐,房主人很好,因为不长住这边,就说只包住宿每个房间50元,呵呵,房子很宽,我们住在二楼,共三个房间,有个房间有两个床,其他的两个房子的床也很大,住两个男生是完全没有问题的。我们租了二楼的三间房。被子很干净,还有太阳能热水器,洗漱也很方便。还提供机麻,不过要单独算钱,好不容易出来了一趟,我们也不想打机麻,呵呵,自己拿起扑克打升级就可以了。

  因为不包做饭,我们得去觅食,从农家乐往南川的方向回走,寻找吃的。结果走了半天还是到不了农家乐多的地方。于是就去天星那里的零食铺买了七碗方便面和一点凤爪、瓜子、花生之类的东西,东西稍微有点贵,方便面5元一桶,而且只有康师傅麻辣味的,不是很喜欢吃的味道。买零食一共花了58元。但是我们下午走了很久了,都饿了,要是还吃方便面那明天爬山就没多少体力了。于是就去隔壁的驼峰农家乐问了一下,素菜是7元,荤菜是15元。等我们耽搁了一段时间,到了晚上7点多去问的时候,青菜基本上都没有了,我们也没办法,只有剩了什么菜就点什么菜吃,但是价格就涨了,素菜是10元,荤菜还是15元,点了七个菜,共75元,味道倒是挺好的,酸萝卜炒猪肉很开胃,回锅肉很肥,不过能吃肥肉的倒是还不错,凉拌蕨菜非常嫩,大家一致赞不绝口,几筷子就没了,还有白油方竹笋,红烧茄子因为分量不够给我们减了3元,还有土豆泥,黄瓜皮蛋汤。大家吃了很多饭,不过饭硬了点,呵呵,还是很不错的。晚上回来有的早点休息,我们有四个还打了几盘升级。我运气不好,一直输到L,洗漱了就睡了。这里的夜晚特别宁静,还能听到虫儿在叫,一宿熟睡,清早就能听到隔壁有人在说话。呵呵,真是像回到了农村老家。感觉太熟悉了。

龙岩城美景

【分页导航】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金佛山  幸福之旅  五一节  流水账  龙岩城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