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游黄龙的感觉很辛苦-但确是快乐的

游黄龙的感觉很辛苦-但确是快乐的

2010-5-24 16:51:06   网友评论来源:远方网  
   复制链接 |   

  我只知道,流浪是一种告别,告别的原因,有的可付诸言表,有的则难以言表。真正的流浪,大多属于后者,被迫言表,只是搪塞。不想搪塞,当然沉默,牵牵嘴角,已是礼貌。

  ——《流浪的本义》余秋雨

  大多数去过九寨的人再去黄龙都容易产生审美疲劳,对这里的一切无动于衷。但对我们来说黄龙却像是意外的宝藏。峨嵋山虽然秀丽,但多少有些霸气;九寨沟水似天上来但又太过柔美。只有这里,雪山、彩池、钙华、秋林完美的融合,带着高原特有的气息,让人沉醉。

黄龙美景

  黄龙沟是一条由南向北,逐渐隆起的钙华体山脊,地势极像一条昂首腾跃的巨龙,歇息在雪峰冰川晶莹的怀抱中。从沟口拾级而上,巨龙的脊背蜿蜒起伏,火红的枫叶、金光闪烁的毛苠,与色彩斑斓的大小彩池交相辉映,点缀出巨龙的奕奕神采。

  黄龙的整个“龙身”长3。6公里,落差高达400多米,涪源桥是龙尾,五彩池是龙首。到达龙首,藏族同胞心目中“圣山”、海拔5588米的岷山主峰雪宝鼎近在咫尺,好像伸手可及。朵朵浮云飘荡在湛蓝的天空中,艳阳之下的“五彩池”晶莹剔透,璀璨无比!传说游人若能完满地绕金龙一圈,虔诚默念自己的心愿,必能心想事成。

  当我们让自己沉浸到旅行的神奇当中,激情就会以各种形态呈现出来。我不能控制的异常兴奋,像只刚被从水里捞出来的虾,活蹦乱跳。背景是蓝天飘白云,远处是雄壮的岷山雪峰,近处是清澈晶莹的彩池,如此精致,让人不由得感叹自然造物之神奇。

  不知是不是因为兴奋的原因,全然没有来时担心的高原反应,虽然爬起台阶来三步两喘,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大好的心情。因为走走停停,感叹的时间又长,本应3个半小时上下的路程被我们夸张的用了5个来小时。但是看到一张张因为旅行团限制时间而没有爬到五彩池表情遗憾的脸,我不由得大大赞叹了我们坚定的自助游的决定。

  我想在高原地区生活惯了的人若是到了平原一定能身轻如燕。黄龙有种超乎想象的魅力,让人忍不住想大声感叹,好美!然后再接一声好累 -_-|||!

  Tao是位身重180斤不止的可爱同志,他是我们一路上的快乐,每次看到他痛苦的克服自重和高原反应艰难的前进,我唯一的一点劳累和郁闷马上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是抽筋一样的狂笑。

  Monkey出于身份特殊,对我自然要特别照顾,从上峨嵋山开始,仿佛注入了无限活力,义不容辞的负重还能健步如飞,我们讨论这大概也是一种回归家乡后的正常反应。

  3人出行的组合,也不算坏啊:)

  黄龙是一个开发的比较成熟的景区,指示牌随处可见,清晰明确。每走一段都有为游人着想的设施。

  其中之一便是吸氧站。海拔开始骤升之后,每隔几百米便有一个吸氧站,只要花1块钱买一个吸管就可以免费吸氧,比自己背着氧气罐不知方便多少。我们初上高原,弄不清到底什么是真正的高原反应。所以当Tao大哥强烈要求进去吸氧时,我和Monkey非常愉快的答应了,多数出于准备看热闹的心情。没想到刚表达完意愿,工作人员很快看了看我们面无表情的说,你们要是没有高原反应不要吸氧,到时候上了瘾就麻烦了。我立刻后悔自己脸上带了太多快乐的表情。

  另一个比较有特色的就数滑竿了。虽然在峨嵋山我们也见得不少,但是好像还是这里比较壮观,明码标价,交出220 就负责从山下把人运到五彩池。我们一路上看着抬滑竿的人,深深感叹服务业之辛苦。Tao口出绝句谓之没坐滑杆简直就是挣了400多块钱,接着我们就看到了滑竿上讽刺的句子:180斤以上者不予接待。

  脚踏实地,这感觉应该比摇晃着前进更踏实吧!

  我们在终点五彩池开始吃午餐,虽然只是面包香肠矿泉水之类的冷餐冷食,但是在自虐了3小时20分钟之后我们全都狼吞虎咽全无吃相。

  细观五彩池,并不发觉有五种颜色,除了规模较大显得比较特别之外,个人认为颜色上给人的惊艳还不如盆景池。

  2:40分,我们开始向山下走,黄龙景区在这点上的设计不错,上下山分成两条路,可以避开旅行团上行的人流。下山的路要比上山的好走许多,沿途的风景也与上行方向大相径庭,铺满了绿色的植被,像极了原始森林。

  我知道,在多数人心里,黄龙永远也超不过九寨的位置。不过在我看来,黄龙的美更加自然。爬山的感觉很辛苦,但为了那些奇妙的景观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痛并快乐着的感觉,或许就是我在寻找的旅行的感觉吧!

【分页导航】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黄龙  五彩池  辛苦  快乐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