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景区看点 > 新疆不只是沙漠 游四大“美人湖”

新疆不只是沙漠 游四大“美人湖”

2010-5-24 15:30:19   网友评论来源:艺龙旅行网  
   复制链接 |   

  博斯腾湖

  杨贵妃——博斯腾湖

  博斯腾湖,是我国最大的内陆淡水湖。它既是开都河的归宿,又是孔雀河的源头。四季变换,博斯腾湖给人端庄雍容的感觉,用杨贵妃形容十分恰当。

  博斯腾湖还有个美丽的传说。

  相传在很久以前,这里是一片水草丰盛的大草原。有一对年轻的恋人,小伙子名叫博斯腾,姑娘叫尕亚。

  不知何时,天上的雨神发现了美丽的尕亚,要抢她为妻。尕亚誓死不从,雨神大怒,连年滴水不降、草原大旱。

  勇敢的博斯腾与雨神大战九九八十一天,终于使雨神屈服,但博斯腾因过度疲惫累死了。

  尕亚痛不欲生,眼泪化作大片湖水,最后也悲愤而死。

  为了纪念他们,当地的牧民将此湖命名为“博斯腾湖”。

  传说,唐僧去西天取经时在离此不远的流沙河受阻。西海龙王的三太子被唐僧等人执意取回真经的行动所感动,于是经观音菩萨点化,变做一匹白马,驮着唐僧一行,安然渡过流沙河。

  博斯腾湖区的日出、日落、朝霞、晚霞、晨雾、平湖月色,极富诗情画意,是摄影爱好者创作的源泉之一。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天池风光  额纳斯湖  赛里木湖  博斯腾湖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