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长白山景区七月西坡北坡自驾游记攻略

长白山景区七月西坡北坡自驾游记攻略

2010-5-24 10:25:29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旅游网   作者:轻轻雨雁
   复制链接 |   

  我们的行程是7月23-26号。23号从沈阳机场出发后,一路自驾车前往长白山西坡的落脚的镇子:松江河镇。从机场出来后走沈丹高速接沈阳过境绕城高速,接沈吉高速一直开到南杂木出口。再下去走省道省道新宾-通化-白山-抚松-松江河路线。南杂木到清原,梅河口的高速没通,然后另一个方向到新宾-旺清门的高速也没建好通车,从南杂木高速出来一直是路况非常好的省道,我们到旺清门又上了高速从通化县出口出来,需要提醒的是沿途的高速只有抚顺一个休息站,休息站有加油站,却什么油都没有,在旺清门到通化县的高速几乎没车,也设有一个休息站,但除了偌大的一个厕所开放给人使用外,其他设施都没有投入使用,顺带提一下我们回程时从通化县走省道走了10几公里才上的高速,沿途是开阔的视野,小麦种在平地,玉米种满缓坡,树木长在更高处,那个风景呀,满目的苍翠,美得让人心旷神怡。这一沿途的无限风光,自驾的乐趣是无以言表的,所以,不赶时间的人可以不走高速,走走省道,定能让你心满意足。其实沿途很多地方都是这样风格的风光,这是一种柔和的美,能让你倍感放松的美。

  松江河是一个依靠西坡发展起来的商业小镇,吃的住的都很难找到比较称心的,松江河镇离西坡山门口有30几公里,路上除了200M在修路外,其余的路都是很不错的水泥路,长白山机场在西坡,离山门和松江河镇各自10几公里,我们住的是一家私人建的丽新旅馆,夜晚睡觉到半夜时,我闻到从被褥里发出来的淡淡的烟味骚扰着我,让我难以入眠,也不知是我太敏感还说老板更根本没换被单。松江河镇的小夏利起步价是3元钱,过了8点就是4元了。开了一天车,我们安顿下来后外出想找一家好一点的餐厅吃顿大餐,结果走了一圈也没找到干净像样,让人看上去有食欲的餐厅。最后店老板介绍的那家烤肉店我们也几乎没怎么吃。

  第二天8点出发,去西坡山门30几公里,不到9点就到了,停车10元,票价100元加景区内的环保车费68元,环保车直接载你去到上天池的1300级台阶的下面的停车场,这里有个公厕,但是没有吃的,如果你不准备饿肚子,需要自己带点吃的上天池。我们选择直接走台阶上去看天池,从天池下来再乘环保车去大峡谷,然后再去王池。上天池毕竟已经是海拔2000多米了,要走完台阶,你需要一点点体力,不过,那个台阶不是很陡,沿途还看到不少年过花甲的老人在子女的陪同下来爬天池的。山上的天气变幻莫测,刚上到天池还是雾蒙蒙的,但是不到2分钟,分一吹,天池揭开了面纱,露出朦朦胧胧的面孔,真想将它靠近朝鲜那边的面纱也揭了去,但是,她才揭开半边面纱不到几分钟,雾气和云又将害羞的她遮了起来,不过很快,她就完全把面纱揭掉了,但是始终云都没有离开,太阳光是从镂空的云缝里露出来映照在天池边上,所以没体验到天蓝水蓝的景色,不过已经够幸运的了,在我们抢拍了一些照片之后,坐在地上吃了点东西,准备下台阶时,天降大雨,把天池给完全封闭起来了,雨点来得突然和匆急,让我在下台阶的半程,裤子和鞋子全湿了,还好穿的是冲锋衣,带了顶帽子,摄影包也算是防水的,没有让自己太狼狈,建议上山的话,不管如何能穿上防水登山鞋,和快干裤以及冲锋衣,会让你顺利些,长白山天池的天气几乎每天都是这样,并且10里不同天,所以,到长白山天池旅游,防雨措施一定要做到位,而且也不要因为下雨放弃下一个景点,说不定下一个景点是没雨的。6月底7月去西坡的,王池一定要去,在去往王池的沿途是花的海洋,走在木板铺成的小路上穿过花的海洋,让我的任何言语都觉得苍白无力,只会从头到尾傻傻的发出:太美了,太美了的赞叹。峡谷的景色一般,不过既然来了还是要去走走的,没什么东西可以描述的。去峡谷环保车停靠的地方,是唯一有吃的地方的景点,一定不要错过这里给自己弄点吃的,西坡玩好后,出来4点左右,从西坡山门出来到停车场去取车,然后就在景区门口有一条路指往白河方向,白河也就是二道白河镇,离长白山北坡最近的镇子,这一条路是穿过整个原始森林的一条林间道路,道路使用水泥铺成,2辆小车交汇需要减速让行才能通过,从这里去白河是70几公里,我们开了1。5个小时,这是一条浪漫的道路,沿路得两边是灌木,然后再是高大的树木,沿途会有不少的上坡和下坡,当你开在这个坡的最高处时,你能看到前面的下坡和上坡路,以及路边的郁郁葱葱的树木,没有上坡时,是平坦的路一直延伸到前方,让你看不到尽头在哪里,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开出这片森林,由于我们当时对前路的未知,让我们不敢在停留下车拍照留恋。

沿途的景色

天池植物带景观

西坡天池

天池清澈的倒影

去往王池路上的花海

【分页导航】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长白山  西坡  北坡  自驾  游记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