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休闲娱乐 > 青海湖风景名胜区 青海湖娱乐节日

青海湖风景名胜区 青海湖娱乐节日

2010-6-23 11:22:01   网友评论来源:游鱼网  
   复制链接 |   

  青海湖的娱乐活动具有强烈的民族特色,跳一跳锅庄舞、再与土族的兄弟姐妹一起舞安昭舞安昭。看到篝火旁融融的气氛,你也会被那挚真、纯朴的气息所打动。

  锅庄舞:藏族的民间舞蹈,在节日或农闲时跳。男女围成圆圈,自右而左,边歌边舞。男性着肥大筒裤有如雄鹰粗壮的毛腿,女子脱开右臂袍袖披于身后飘逸洒脱。锅庄舞姿矫健,动作挺拔,既展舞姿又重情绪表现,舞姿顺达自然,优美飘逸。

  安昭舞:一种古老的土族舞蹈,流行于互助。每当欢度佳节、庆祝丰收和举行婚礼时,人们聚集到庭院里或打麦场上跳安昭舞。舞蹈时,男女相见排成一圆圈,由一位能歌善舞的高手领唱领舞,后面跟随的人伴歌伴舞,一唱众和,气氛和谐而热烈。

  推荐场所:二郎剑景区(151基地)、黑马河乡等青海湖边少数民族居住区。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青海湖  休闲娱乐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