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踏雪寻梅 北京五大赏梅公园推荐

踏雪寻梅 北京五大赏梅公园推荐

2014-2-12 15:54:14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天天
   复制链接 |   

  京郊赏梅好去处-北京植物园

  从北京植物园南门进入,沿着中轴线一直前行便是卧佛寺。寺中的腊梅大约60多株,分布于寺院各个角落,尤以山门殿前居多。试想,伴着晨钟暮鼓,青灯古佛,赏腊梅本身也平添了几分超然。而在天王殿东侧,还有一丛古腊梅,相传植于唐代贞观年间,堪称“京城腊梅之冠”。现在放生池旁边的两株小树开花了,一朵朵金色小花在微风中散发出浓郁的香气。

  据北京植物园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两株开花的植物是蜡梅。在北京地区大家常见的蜡梅是在每年的早春开花,而卧佛寺里的这两株蜡梅与众不同,它们是北京植物园的技术人员从南方引种过来的早花蜡梅。每年一入冬这两株蜡梅就会开放,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天气比较暖和,虽然蜡梅的花已经开了,但是树上还有很多的树叶。如果天气没有急剧的变化,这两株蜡梅的花期能延续一个月左右。红色的花心,金色的花瓣,这两株蜡梅用这些鲜艳的色彩给北京的冬天增添了一抹靓丽。

  游园温馨提示:

  票价:北京植物园门票5元,卧佛寺门票5元

  公交路线:乘坐563、331、运通112、696、505卧佛寺站下车即到; 乘坐360、318、698、714、630植物园站下(向北走100米)即到; 乘坐地铁4号线至北宫门站换乘563、331卧佛寺站下车(或植物园南门站); 乘坐地铁1号线古城站下车换乘318路植物园站下(向北走100米)即到。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