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旅游攻略,旅游景点推荐,西藏自助游

旅游攻略,旅游景点推荐,西藏自助游

2013-4-1 11:58:20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相传纳木措是帝释天的女儿,念青唐古拉的妻子。而念青唐古拉山一直静静的守护在纳木错身旁,环绕着纳木错。在纳木错,天有多蓝,湖水就多蓝,总是水天一色。难以辨别,远忘着纳木错,如同走入了画里,呼吸都愿意小心翼翼,唯恐惊扰。  自助游一定要注意的几个问题,纳木错天气多变可要带好衣服了,还有要休息好并好好吃饭,别兴奋得跑跑跳跳,因为我后来在回来的路上就瞬间出状况,面无血色,毫无力气,胸闷难受,眼前白茫茫的,吸氧也不行,还翻白眼了。一点不夸张,吓坏了同行的人,不过一阵就自己缓过来了。还是要注意啊,别像我这样。惭愧。

 

 

这一世,我从雨中走来,涤尽俗世尘埃;这一次,我将前尘放开,绽放于漫天湖海。

 

 

 

 

清晨五点出发,两三个小时的颠簸,来到了珠峰大本营5200米。十分的幸运,上天还是垂帘的,天气很好,让我们见到了珠峰。

 

“那一天 垒起玛尼堆 不为修德 只为投下你心湖的石子”

珠峰脚下,来往的人长久陆续堆成的玛尼堆。我也寻着石头,愿家人平安喜乐。
 

途径时,发现家养牦牛,我步步靠近所幸也不觉我能打扰它们觅食,仍然悠然自得,看着没有放牧的藏民,就让同伴赶紧拍,因为总听说小心藏民用牦牛照片要价,结果,还真转出来一个藏族老奶奶,隔着很远,我就惊着了,但还是朝她笑着说,扎西德勒。很好的老奶奶,她听到后特别高兴,一下就笑开了,那笑容看着只会让你也跟着莫名的愉悦。很多藏民都很好的,即使我是陌生人,也会是最真挚灿烂的笑,溢满了阳光。

 

 

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南伊沟是一大片森林湿地,还没完全开放,是藏医药文化的重要发源地,同时也是中国人口最少的少数民族珞巴族的最大聚居地。信奉原始巫教。隐隐的神秘之感,似世外桃源,人烟稀少,沿途风景特别好,而且空气一特别好,不过手机是没有信号的。

 

那一刻 我升起风马 不为乞福 只为守候你的到来

 

 

雅鲁藏布江 合掌沙丘,千年的江水冲刷,造就了如今莹白细软的沙砾,在滚滚江水中静静的渲染着祥和的光。透过游艇,我唯有无声凝视。

 

 

    不会拍照,只是希望能与大家分享这美丽的旅游景点西藏,我必然还会再去,希望徒步行完墨脱,希望攀上珠峰6500,希望去阿里,希望去大漠、、、希望的还有好多好多,这山长水远的人生,我必将脚纹印入黄土,任风与大地相互厮磨,见证我曾走过。

   [编辑:吴先民]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