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春暖花开去旅行 贵州七日旅行游记攻略

春暖花开去旅行 贵州七日旅行游记攻略

2011-4-29 15:40:32   网友评论来源:欣欣旅游网  
   复制链接 |   

  一早起来去吃了久仰大名的旺肠面。味道很好,就是辣的实在受不了。离开酒店座长途大巴真奔凯里。到了凯里包了一辆出租车直奔朗德山寨。到了朗德山寨,正好碰到有节目表演。最有意思的是小孩子的舞蹈表演,最小的可能4岁到不到,引的无数摄像竞折腰。据说一场舞蹈要400-500块钱,笔者运气还可以,上午下午连看两场舞蹈。不过在和当地人聊天,他们说赚不到钱,一个寨子1000多号人,基本上跳一场舞,家家都要出人。平均下来一个人才能分到1块多。离开朗德,包了一辆车直奔西江千户苗寨,千户苗寨顾名思义就是有1000多户人家,气势还是不错的,就是没有看到什么节目表演。不过夜宿苗寨,确实见识了苗族同胞的好客,女主人一手端一碗酒,边唱歌边敬酒,不过她不喝哦,一只手给这个游客喝,一只手给另一个游客喝。笔者虽然酒量不行,但酒德不坏,不敢偷奸耍滑,前后至少喝了一瓶多当地的米酒。搞的第2天整个人都不舒服。不过同时也见识了当地环境之好,酒喝到最后,菜没了,也自带的矿泉水也喝光了,主人就建议我们喝自来水,说和矿泉水的味道是一样的,一喝果然,如果不事先告知,绝对喝不出来哪个是自来水,哪个是矿泉水(特别注明,笔者带的是娃哈哈的矿泉水)。

  离开西江,先到雷山,再和几个同路的游客包了一辆车去榕江。到了榕江去逛了一下侗寨,没有什么好玩的,不过得到一个信息,初6当地有牛打架表演。当下为了节省时间,立刻包了一辆车赶往丛江,到了丛江住下,第2天一早包了一辆车赶往芭沙古寨。等了2个小时终于等到了表演。又是拜神,又是结婚表演,最后是成人仪式-镰刀剃头。想必很多网友在网上见过照片。那里虽然连小男孩都带枪,但每个人都显得很和蔼,给人很亲切的感觉。离开芭沙,再包了一个车赶往高增和小黄。那里都是出美女的地方。笔者在高增没有看见什么年轻MM,但是碰巧遇到2个小MM在一个小庙里抽签,在他们的教导下我也抽了一根,可惜是中平签,2个小MM的确长的漂亮,是个美人胚子,就是死活不让我照相。一看我动照相机撒腿就跑,一点机会也没有,无奈恃恃而归,路上司机和我说,高增离县城近,年轻的女孩都到县上去玩去了。小黄离县城比较远,应该能见到很多漂亮的年轻MM。果然到小黄就见到了很多美女。特别搞笑的是,当时唱歌的女孩子有个女孩特别漂亮,很多游客都争着和她合影,甚至有无耻之徒,竟然把脸凑过去要和别人脸贴脸照相,搞的人家女孩子很不好意思。小黄的表演主要是唱歌,不过歌声的确动听,他们那人人都会唱歌,而且唱的都非常好。

  游完丛江,第二天坐巴士赶往榕江,倒霉的是哪个巴士司机超载被警察扣了一个多小时,害的我一个劲后悔不该为了省钱而做巴士。还没到榕江路过一个寨子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感受牛打架的气氛了,哪个地方大概也有牛打架的表演,人山人海,车子移动起来就和蜗牛一样慢。好不容易赶到了榕江,一问,牛打架还有,赶紧过去,当时看表演的人大概就有过万人。他那里表演是表演一整天的,很多人看一段就回去了。这样算起来总共看表演的人至少有好几万人,完全是当地自娱自乐的活动。以前看电视西班牙斗牛总觉得中国人没那么野性和大胆。到那里一看,才发现以前自己的大错特错了,笔者就亲眼看到一个牛把一个人顶翻在地。每当两头牛没有什么野性,斗不起来的时候,全场就听见一片“哎”的声音,可一当来了一头凶狠无比的牛,狂奔冲向另一头牛的时候,全场就一片“哦”声。特别有的牛被斗怕了,狂逃,直往人群冲来,虽然人群都在山坡上,不过也自然引起一阵骚动。笔者为了拍照方便,曾经跑到山坡底下,结果正好有一头牛狂奔而来,旁边的警察大叫“快上来,快上来”。

  吓的笔者赶紧往上跑,跑上来就后悔,干吗不正好拍张照再上来呢。因为当晚计划要赶回贵阳,所以看了2个小时的表演后,不得不依依不舍的离去。

  乘车赶到凯里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没有汽车去贵阳了,不得已做了一晚上的火车赶回贵阳,赶到酒店觉也没睡就去了黄果树一日游。笔者酷爱旅游,也走了很多地方,但凯里之行确是最愉快的,到不在于自然风景有多美,凯里景色远比不上新疆景色之俊美。只比江浙景色多了几分清秀。但凯里民风之淳朴,性情之自然是他们都比不上的。从我到凯里的第一天起,就没有遇到故意宰客的,而且每个人都是很和蔼可亲的,也没有遇到那种说话给人感觉很硬棒棒的人,遇到2个说话很大嗓门的司机,一问都是四川人到那里开出租的。他们那里的人给人感觉很穷,但是生活很安逸,很会享受生活,没事情就几个人凑在一起赌赌牌九,打打麻将。就哪些四川的司机话说,那里的治安好的不得了,你拿包钱走几个寨子也不会有人抢你。习惯了城市里的斗心眼,突然一下子放松下来,感觉真的好的不得了。不过这个好心情一到黄果树就给破坏了。黄果树自然风景不错,虽然是枯水期,但依然景色优美,但是好的民风已经荡然无存。卖东西的布衣族的小女孩死缠着你要你买东西。笔者甚至被观音洞的和尚以善款之名强索了100元钱。郁闷之极。想想也在情理之中,黄果树开发已有10年有余,凯里到现在为止去的人也不多。就不知道几年之后是否还能见到凯里之淳朴的民风。也许真要应了网上的一句话,去一个地方少一个地方。

  最后交代一下我此行的花费,不算我买的东西大概在5000多元。主要都花在路费上,飞机票3000元,我一路包车也花了1000元左右,还有贵阳住了2晚上,有好几百,凯里本身的吃住都很便宜的,2菜或2菜一汤才10-15元,住苗寨也就10-15一晚上。宾馆也不过60元一晚上。只是交通不方便,如果不包车,坐公交车的话会浪费很多时间。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贵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