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行走乌镇:带点心情找寻那个迷失的自己

行走乌镇:带点心情找寻那个迷失的自己

2011-4-26 1:34:44   网友评论来源:南方都市报  
   复制链接 |   

  乌镇

  京杭大运河:2500年的黄金水道

  行走在乌镇里面,最喜欢的景致并非西市河的柔缓,而是走到乌镇的边缘,在码头边上看京杭大运河的辽阔和壮美。尤其是站在白莲塔边上,能听到大运河的声音。

  京杭大运河是世界上最长的古运河,已经流淌了2500多年了,连接着海河、钱塘江、黄河、淮河、长江等5大水系织成中国的水运网络,而乌镇恰好位于运河的南起点100多公里的有利位置,是唯一一个与大运河直接相连的江南古镇。广州靠一个“水上丝绸”之路便繁华如此,乌镇自古以来便有此“黄金水道”的“依靠”,其民间财富与当地繁盛可想而知。

  特别体验 住在乌镇邮局旁

  此行住在西栅的民宿,房东的屋子正好在“乌镇邮局”旁边,所以不仅有充足的时间游览邮局里面的“乌镇邮政历史展厅”,还可以优哉游哉地买明信片、邮票、邮册,写了寄给自己、寄给家里人。更把行李整理了一下,将旅途中用不上的或者采购下来的特产顺道寄回广州。这不得不说是一次难忘的经历,或许在自己未踏入家门之前,从乌镇出发的行李早已安全到达了。

  乌镇

  出行攻略

  进入乌镇,可以放心地将行李交给服务生,填写自己入住的民宿或酒店的房间号码,服务生会送达。自己则可以轻松地开始逛乌镇了;退房时,也同样可以将行李交给房东,房东会给一张回执。当天逛完乌镇时,到必经之路的游客服务中心,凭回执条领取行李。

  如果是预订民宿的话,晚上9点前到房东处填写早餐单,有中餐、西餐等多种选择,翌日的早餐便可以在房东家吃了,这是乌镇的一大特色。很温馨,尤其是当你喝到一碗热气腾腾的白米粥、油条、榨菜时,那种感觉比在星级酒店吃自助早餐更棒。

  乌镇

  私家地图

  民国时代:菜肴丰盛得实在,精致而非“小气”;可见,江南的富庶名不虚传,足可以把“食在广州”比下去了。

  似水年华红酒坊:黄磊投资的西式酒吧,里面唱的永远都是奶茶刘若英的歌,颇有情调和风情。

  伍佰回、老木头酒店:这两家酒店连在一块,地理位置一致。都能望见白莲寺,能望见京杭大运河,就在石桥边上,情调与气氛俱佳,而且白天有白天的风情,夜里有夜里的迷情。

  洛神SPA水疗养生馆:水疗SPA,里面有两张美容床身份十分显赫:其一是美国的“蓝色隧道水疗舱”,据说世界上只有两张,另外一张在美国白宫,只服务于美国总统;其二是德国水力按摩床,造型独特,功效未知。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乌镇  行走  迷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