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八仙岭美景无边 香港卫奕信径徒步攻略

八仙岭美景无边 香港卫奕信径徒步攻略

2011-4-12 1:05:27   网友评论来源:新浪旅游  
   复制链接 |   

  这是鹤薮水塘徒步的入口 摄影:老湖

  大家边走边歇,因为都带了相机,停下来拍拍风景。我一直认为徒步也好,登山也好,如果没有风景就不值得专门去,不能为了徒步而徒步,这点上,我们几个都很认同,所以大家没有为了赶路拼命地行走。

  向八仙岭进发 摄影:老湖

  在山上,回头看看山下我们进入的时候,经过的那个水库,看起来像一根拐杖,确实很美。虽然天空不是很透,雾蒙蒙的,但是山上怎么说,还是很漂亮的。现在,才能发现我们徒步的地方,四周全是群山,比我想象的大很多。

  俯视水库 摄影:老湖

  到了中午,我们上了山脊,能够看到了海湾,大家都猜测这是哪里,有人说那就是深圳的明斯克航母停泊的盐田海边,只是天气不好,朦朦胧胧的,拍不清楚,如果天气好,肯定能够拍到航母的。看来我们也走得够远了,已经从福田的对面,走到了盐田的对面。

  我们一直沿着这样的山路行走,难度不是很大,不过没有树林,太阳比较强,而且不像早上那样,风也停了,热得不行了。途中有一个处树林,我们在那里吃点干粮,算是中午饭。正好遇到几名香港的自行车友,过来歇着凉快,大家坐在一起。他们说,也去过深圳爬山、骑车,聊起了香港和深圳的爬山不同。他们觉得深圳的山种了很多树,人工雕琢的痕迹很重,说香港的保护比较好,所以都是原生态的,野草也不除掉,也不会种植树林,保持原来的风貌。

  香港的很多老人爬山,深圳的老人多半都是公园散步、跳健身舞,爬山的老人不算多。还就是香港骑自行车的山友确实很牛,带着车上山来了,但是很多地方并不能骑行,只能是扛着自行车徒步,这样比我们更累。遇到山坡,他们都是扛着自行车上来的。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八仙岭  卫奕信径  香港  徒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