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旅行指南:春游去婺源 3天徒步浪漫旅行

旅行指南:春游去婺源 3天徒步浪漫旅行

2011-3-14 1:22:55   网友评论来源:YOKA时尚网   
   复制链接 |   

  长溪隐藏在深山里面

  这条徒步路线的特点是:由高到低(除了翻一座小山,[2公里多路]),一半是下坡的石板路(5公里),一半的山谷平路(4公里),全程11公里。 

  路面有些荒芜,但还算好走,沿石板路走到山下,基本上都是平路,路与溪水并行,路边可以看到一座小木桥,但不要过桥,还是沿着小路前行。不多远,就能走到一个黄色的土坯房的小村落——方家。这个村落不到十户人家,不通公路,没什么人,很寂静。 

  经过方家后,不多远到另一个相对大点、也是黄色的土坯房的的村落——曹家。这个村落大约有二十多户人家。出了曹家,有分岔路,在这里要经小木桥,过小溪后沿着土路走。可以看到一座小水库和高架引水渠。走到这里,离长溪也就不远了(可以拍长溪全貌)。如果时间充足,就到这个最原始的村落住一晚吧,虽然条件是简陋了些(没有什么标间哦),但山村那种特有的宁静,无比温馨。在这个深山古村,无论你是徒步走进长溪村还是乘车进去,就能体会到,长溪的确是隐藏在深山里面,四周方圆十几里都是大山,没有村庄。因此这里所见所闻,接触的人都是完全的自然状态,并没有因为你的到来改变了什么,你只是不小心走进村里的一个过客,到了这里,你能体会到这里是一个村庄,不是一个景点。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婺源  春游  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