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徒步大峡谷及墨脱实用完全攻略(组图)

徒步大峡谷及墨脱实用完全攻略(组图)

2011-3-14 1:38:38   网友评论来源:西藏旅游杂志  
   复制链接 |   

  沿途风景

  装备篇

  背包、绑腿、徒步鞋或绿色军胶鞋(派乡有卖)、防雨衣裤、防雨布、墨镜;指南针、手电筒、电池若干;打火机、军用火柴、酒精;登山杖;绳子若干、剪刀;军用刀。睡袋、睡垫、防潮垫;药品外伤用:正红花油、创可贴、红药水、纱布、胶布、绷带、医用酒精等;喉腔用:草珊瑚含片、西瓜霜含片等;消炎药:罗红霉素等;胃肠药:藿香正气水、马叮林、氟哌酸、等;感冒药:VC银翘片、白加黑等。

  链接:

  中国第一徒步路线——墨脱徒步

  墨脱徒步线,被称为“中国第一徒步路线”,之所以被尊为“第一”,是因为所以徒步者心里都有“墨脱情结”。墨脱之于徒步者,就如同珠峰之于登山者。进入墨脱的最佳时间:10月与11月初是进入墨脱的最佳时间。山顶上是雪山,半山上苍绿的针叶林,山脚下红黄相间的阔叶林,把喜马拉雅山脉点缀得更加绚丽多彩。多雄拉山与嘎隆拉山在每年11月至次年6月封山,期间进出墨脱要翻两座雪山,因此,如果你是初次行走墨脱,建议避开这个时间段。当然,如果你有一定的雪山经验,在5月份进墨脱倒也是一个不错的时节。因为这个时候雨季刚开始,泥石流、塌方等自然灾害比较少,蚂蟥也比较少。6-9月份是雨季,有可能天天冒着雨前行,比较痛苦。

  新线路,零距离

  自古进入墨脱有四条路线,一是从派镇翻多雄拉山,经拉格、汗密、背崩,进入墨脱;第二条是从波密进入,翻嘎隆拉山,经80K、100K、113K到墨;三是从林芝县排龙到扎曲,经巴玉、甘登、旁辛、108K等到墨脱;四是从波密的八哈、经当卡、加拉莎、邦辛、108K等到墨脱。2009年下半年,西藏相关部门和单位将在墨脱开发数条徒步线路,让游客与高原“孤岛”零距离接触。而即将开发的墨脱徒步线路,将会在墨脱途中建设徒步营地,并为徒步者聘请专业向导和背夫,向导具有野外生存和急救的专业技能,以在墨脱徒步线路中为游客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障和医疗服务。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墨脱  徒步  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