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中原古韵羲皇故都——淮阳县太昊庙会

中原古韵羲皇故都——淮阳县太昊庙会

2011-3-1 16:43:52   网友评论来源:热线旅游  
   复制链接 |   

  来这么早就是想拍下伏羲故都的日出,可惜虽然天气预报晴天,太阳公公并没有给我一个笑脸。从媒体上知道展演9点才开始,正好趁此时机进庙拜访一下。庙会20元的票价着实令我吃惊一小下,太便宜了。事后才知道,平时是60元,因为庙会多是拜祖的香客,这一个月反而调低了价格。

  太昊陵里的古树没有天水伏羲庙保存历史长,最老的一株才900年,也许地处中原,是兵家必争之地,战火绵延不断,它能度过900年的洗礼实属不易。沿途不断有磕头朝拜的,以上年纪妇女居多,他们嘴里不停的念念有词,一定是祈愿家庭幸福、安康、发达之意了。

  经过外城、内城、紫禁城“三道皇城”护卫,巨大的太昊陵呈现眼前,它是所有香客们的目的地,香火袅袅,人声鼎沸,彰显了龙的传人对伏羲的崇敬与心灵的期盼,渴望老祖宗能给后人更殷实和富足的生活。可惜古城墙已限行,要不就可以登顶拍下个全景来纪念此行。

  太阳终于在8点半露出了令人期待的灿烂,我匆匆往回赶,想为非物质文化展演提前占个好位置。可是此时举步维艰,后来的人不断前涌,好在保安维持秩序很好,随着人流我可以慢慢曲行。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羲皇  游记攻略  太昊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