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如沐春风彩云南 去大理寻找最美的春天

如沐春风彩云南 去大理寻找最美的春天

2011-3-2 1:16:04   网友评论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复制链接 |   

  三月街集市上售卖的各种草药

  瓦村的本主庙是后来重修,村中的老人坐在庙前,聊天、抽烟、晒太阳,这里也成了村里的精神聚点。在我们出瓦村的时候,见村头一座魁星阁,风吹雨淋,颇显沧桑。旁边石碑记载,此阁原是建于清末年间,已有百年历史。

  洱滨的小村的田间地头还时常见到半人高的山神土地庙,山神和土地往往是供在一处的。时逢秋收,村民在稻田里忙碌,人们分工合作,有人弯腰割稻,有人打谷,有人传递稻秆,脱了粒的稻秆一捆捆扎好,立在田间晒干。

  稻田收割过后,会有白鹭前来,它们隐身在田垄间,有人经过时成群飞起,身影掩住头顶的日头,翅膀拍打的声音掩盖住远方公路上汽车马达的轰鸣。这个时候,无论是田间劳作的农人,还是途经此地的旅者,都会用手遮阳,抬头寻着它们飞过的方向。

  古城的悠然时光

  古城

  ●交通 

  大理古城内的住宿非常方便,很少出现游人找不到住的地方的情况,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各种居所。推荐新四季国际青年旅社和兰陵阁酒店。

  ●节庆 

  每逢公历5、10的日子,三月街上都会有街子天集市,来自四村八乡的农副产品都会集中于此,如果在大理能赶上街子天,建议去转上一转。

  ●才村 

  距离大理古城只有2公里,乘坐出租车10元,也可从古城租车前往。来这里的游客通常是乘坐渡船游览,票价120元。如果不乘坐渡船,可沿码头边的小径南行,这一带是洱海最狭窄的部分,可以看到对岸的村落,沿海的景致也很不错。还可以进到村里游玩,才村和瓦村是相连在一起的两个村落,村子里现在有保存完好的财神庙、本主庙、魁星阁、宗姓祠堂十几处。才村没有专为游客住宿的宾馆或是旅店,在前往码头的公路边有一家台湾人开的茶室可以吃饭饮茶。

  双廊 洱海的观景台

  车过洱尾,阵阵凉风吹拂。“上关风,下关花”,这里是洱海的北边,相对于南岸的下关,此处即上关。从上关到洱海东岸,由于山地的局限,再难见到大片良田的景像,因而这里的村子规模都很小,村民主要靠打渔为生。洱尾有一家观音阁,传来法铃、木鱼相伴的颂经声。再往前行,翻过几个山坡,就到了双廊。

  大理古城的街道。这座城市被认为是最适宜居住的中国小城之一。

  小镇不大,只在公路两旁分布着一溜溜村舍,与公路成直角,这一溜溜的村舍小径与公路一同形成了鱼骨般的结构。在村舍小径尽头就是洱海,水光晃动着,水浪轻拍着堤岸。小径越过公路,在另一头也是一排村舍,尽头总有一壁书着字迹的白墙。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云南  大理  最美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