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自驾晋祠 赏太原“紫禁城”的孤独之美

自驾晋祠 赏太原“紫禁城”的孤独之美

2011-1-27 14:59:17   网友评论来源:全游网  
   复制链接 |   

  傍晚的天空

  下午17:30终于到了太原。天已经黑了,赶紧找个地方歇脚吧。

  哈哈,由于我是个懒虫。第二天睡到下午才起床。匆忙的在楼下随便吃了点就开车飞奔去晋祠。有摄影师给照相,美的不行。可惜,现在片子都不见了,臭美也白臭美了。

  在晋祠的时候,竟然遇到了孙红雷和他助理,刚开始的时候我一直在拍牌匾什么的,没太注意他们。我又近视眼,只看见一团白和一团蓝的颜色的两个人。没太细注意。直到后来出门,我们同时迷路了。我才发现了雷哥。后来就合影了。我现在只能感叹,幸好当时把照片拿出一张发了微薄,否则珍贵的合影就没了。

  历史建筑

  晋祠,包括几十座古典园林式的建筑,环境幽雅舒适,风景优美秀丽,景观布局可分为三个部分:中部,入晋祠大门,自水镜台起,过会仙桥、金人台、对越坊、钟鼓楼、献殿、鱼沼飞梁,至圣母殿,这里是晋祠的主体;北部,从文昌宫起,经东岳祠、关帝庙、三清洞、唐叔虞词、朝阳洞、待凤轩、三台阁、读书台,至吕祖阁,这组建筑群起伏有致,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南部,从瀛胜楼起,经白鹤亭、三圣祠、真趣亭、难老亭、水母楼,至公输子祠。

  温暖的阳光

  祠内还有难老泉、周柏、侍女像,号称晋祠三绝,其中43尊侍女像服饰、形态各不相同,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晋祠还是海内外“王氏”、“张氏”寻根祭祖圣地。

  圣母殿

  晋祠最著名的建筑为圣母殿,创建于宋代天圣年间(公元1023-1032年)。圣母传为姬虞之母邑姜。圣母殿原名“女郎祠”,殿堂宽大疏朗,存有宋代精美彩塑侍女像43尊(含后补塑2尊),这些彩塑中,邑姜居中而座,神态庄严,雍容华贵,凤冠霞帔,是一尊宫廷统治者形象。塑像形象逼真,造型生动,情态各异,是研究宋代雕塑艺术和服饰的珍贵资料。

  姬虞之母邑姜

  祠庙建筑是以精神为原动力而创造出来的。精神功能指人们的心理功能,它包括审美、认知、崇拜三个方面。祭祀是祠庙建筑最初的主要功能。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自驾  晋祠